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房企成交衝高回落 業績環比下調3.8%

北京晨報  2016-05-12 09:07

[摘要] 在一季度大幅度上漲後,受到一線城市成交量下調影響,房企4月份整體成交在衝高後出現回落。從目前上市房企公布的業績情況來看,環比下調了3.8%。

在一季度大幅度上漲後,受到一線城市成交量下調影響,房企4月份整體成交在衝高後出現回落。從目前上市房企公布的業績情況來看,環比下調了3.8%。

到目前爲止,有122家地産上市公司公布了一季報,總營業收入達到了2100.96億元,同比漲幅高達53.3%。在市場升溫的基礎下,四分之三的企業成交上升,只有32家企業營收出現下滑。

不過,4月份業績顯然沒有一季度如此亮眼。截至日前,共有32家房企公布了4月份的銷售業績,其中19家企業出現環比下調。32家房企4月合計銷售業績爲2203億元,環比3月的2288.94億元下跌3.8%;合計銷售面積1786.97萬平方米,環比下調4.5%。

4月份,6家房企單月銷售額超過百億元,其中3家房企銷售業績環比上漲,另外三家則出現下滑,不過較去年同期相比仍全部實現了增長。以恒大地産爲例,4月份合約銷售金額230.6億元,環比下滑21%;實現銷售面積261.1萬平方米,環比下滑20%。不過,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增長了52.5%和23.6%。保利地産、融創中國4月銷售金額也出現不同程度的環比下滑。

房企成交在衝高後回落迹象開始顯現。同時,上海、深圳、南京、武漢、合肥、廊坊等多個城市已經出台了力度或大或小的約束性政策,未來調控政策或將影響市場後續的走勢。對于企業來說,分化或將越來越嚴重。據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介紹,房企業績可觀,但淨利潤率卻出現明顯下調,一季度122家房企平均淨利潤率爲6.8%,創下曆史低水平,“房企已經呈現出收入增幅大幅超過利潤的現象,預計在利潤下調的情況下,將有越來越多的非專業房地産公司離開房地産領域。市場的分化還將持續,雖然一二線市場回暖,但是三四線依然處于調整過程中,以價換量在持續。在三四線城市布局較多的房企,將持續面臨去庫存的難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