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綠色建築標杆 珠海中心獲珠海首個美國LEED金級認證

珠海特區報  2016-05-31 09:19

[摘要] 珠海中心是珠海第一個獲得美國LEED金級認證的建築項目——這是由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頒發,國際公認的針對高性能綠色建築設計、建造和運營的第三方認證,代表著全球綠色建築的高標杆。

走進位于十字門中央商務區的珠海中心大廈項目,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門口矗立的一支標示揚塵和噪聲的電子監測儀器,它可以實時監測施工現場的PM2.5、PM10指數和噪聲分貝,風格簡潔、數據鮮明。

在一座巍巍的巨廈前,這是一個有趣的縮影,它爲我們衡量眼前這棟以330米高度刷新城市天際線的珠海中心提供了特別的標尺。從技術創新到建築選材、從設計環保到施工節能,綠色理念,自覺貫徹于珠海中心的每一處細節——譬如參天大樹的根系,構成其不斷崛起的內生動力。

綠色建築,是指在建築全壽命周期內,符合節能、節水、節地、節材和減少汙染、保護環境要求,爲人們提供健康、適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間,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建築。作爲奠定珠海城市全新格局的重要支點,珠海中心由40多家國際頂級團隊聯袂擔綱設計,在綠色建築和智能化方面,更是代表著珠海建築的頂級水平。

據珠海華發城市運營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副總裁郭桂欽介紹,珠海中心大廈概念設計出自英國羅麥莊瑪公司手筆,造型亮點紛呈,由一個等腰三角形不同旋轉變化而成,加上全玻璃幕牆的外部裝修,如同一個絢麗的多面體鑽石,熠熠生輝。事實上,附麗其間的這些玻璃幕牆,都采用爲先進的雙銀Low-E鍍膜技術,在實現良好隔熱效果,減低室內空調能耗的同時,又能降低反光率,避免造成城市空間的光汙染影響。

而整棟建築除了外部幕牆玻璃的精心選擇,內部砌體材料的選擇也深蘊匠心。據十字門項目管理部副經理房慶海介紹,整個珠海中心330米高度的內部砌築材料均選用“環保砂漿和蒸壓加氣混凝土砌塊”,其隔音好、強度高,單位重量卻僅是普通粘土磚的三分之一。它的隔熱性能也十分顯著,同樣能夠大限度地減少空調及采暖負荷。

此外,在綠色交通、雨水回收、節能設備、室內空氣質量控制等各個方面,珠海中心都格外注重綠色建築技術與建築方案的融合。去年12月,珠海中心項目被評爲我市一個“第四批全國建築業綠色施工示範工程”。同時,它也是珠海個獲得美國LEED金級認證的建築項目——這是由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頒發,國際公認的針對高性能綠色建築設計、建造和運營的第三方認證,代表著全球綠色建築的高標杆。

“綠色”理念貫穿于工程建設的全壽命期,綠色施工也是關鍵環節。建設單位上海寶冶十字門項目部負責人靳峰坦言,“施工周期長,資源消耗大”、“大型施工設備多,節能要求高”、“立體交叉多,環保要求高”、“項目臨海,水土資源保護難度大”,都是他們面臨的重大技術課題。

爲此,項目不僅應用了建築業十項新技術中的10大項18子項,也設定了一組明確的技術指標:建築垃圾生産量小于380噸/萬平米,再利用率和回收率達30%以上;噪聲控制夜間小于55分貝,晝間小于70分貝;水汙染pH值控制在6~9;基礎施工揚塵高度≤1.5m,結構施工揚塵高度≤0.5m……終,在珠海中心大廈項目評選第四批全國建築業綠色施工示範工程過程中,評委組給出了91.55的高分。

據業主方華發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建成後的珠海中心,由國際標准甲級寫字樓和喜達屋集團管理的國際白金五星級酒店——瑞吉酒店組成,它將與身側的珠海國際會議中心、展覽中心、華發中演大劇院、華發喜來登酒店、華發·會展行政公寓一起,構建十字門中央商務區會展商務組團更爲豐富迷人的面相。而當它描摹著令人神往的城市天際線的同時,也爲我們刻畫出綠色建築的全新標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