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調查:深圳買樓回收期62年成為世界第一

澳門日報  2016-06-27 09:40

[摘要] 在中國越發達的城市,住宅投資回收期就越長。中介公司廿六日發佈的一項調查數據顯示,深圳、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住宅投資回收期位居世界前列,深圳更是以62年成為世界第一。

調查:深買樓回收期62年

【中新社北京廿六日電】在中國越發達的城市,住宅投資回收期就越長。中介公司廿六日發佈的一項調查數據顯示,深圳、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住宅投資回收期位居世界前列,深圳更是以62年成為世界。

城市住宅平均投資回收期是指,在房產全部使用自有資金時,用房屋租金回收全款所需的時間。這是比較房價和租金關係的一項參考指標,具體算法為:投資回收期(年=城市住宅均價/城市住宅月租金均價×12)。

偉業我愛我家集團調查數據顯示,以今年五月數據為基礎,對中國17個城市進行調查,深圳市的房價經過一年持續上漲,住宅均價已經達到每平方米4.9萬元(人民幣,下同),投資回收期高達62年,穩居各大城市首位,其次是北京市和上海市。其中,北京市住宅均價為每平方米4.4萬元,住宅月租金均價為每平方米71.24元,投資回收期需53年;上海市住宅均價為每平方米4.08萬元,住宅月租金均價為每平方米66.34元,投資回收期需51年。

在17個城市中,緊隨深圳、北京、上海一線城市之後,集中了近期住宅成交量踴躍、房價上漲較快的二線城市,即蘇州、天津、青島。長沙的投資回收期僅為23年,比深圳足足少了近40年。

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透露,在17個中國城市中,針對住宅投資回收期的調查表明,有13個城市都超越了紐約、洛杉磯,甚至比國內後一位的長沙還少3年。可見,中國的住宅投資回收期在世界範圍內已屬高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