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樓市成交比上月減半 火爆樓市或正開始消退

澳門日報  2016-08-18 09:48

[摘要] 珠海樓市成交量本月以來開始萎縮,與上月新盤日均網簽量二百三十多套的歷史紀錄相比,本月日均網簽僅一百多套,成交量已腰斬過半,火爆樓市或正開始消退。

珠樓市成交比上月減半

【本報消息】珠海樓市成交量本月以來開始萎縮,與上月新盤日均網簽量二百三十多套的歷史紀錄相比,本月日均網簽僅一百多套,成交量已腰斬過半,火爆樓市或正開始消退。

踏入本月,珠海樓市開始悄悄降溫,統計顯示本月周該市一手商品房僅成交九百五十九套,環比下降約三成六,其中網簽成交量前十位的樓盤中斗門佔六個,華發城建“未來薈”以一百○七套成交量居名。

日均網簽僅百餘套

珠海商品房專網記錄本月八至十日共網簽三百六十八套,其中住宅三百四十套,住宅成交面積三萬五千平方米,日均不足一百二十套,其後該專網據稱需“系統維護”而不再公佈數據。但據多家中介監測機構估算,連日來珠海樓市成交確已出現滑坡,估算日均網簽僅一百餘套,累計本月以來截至昨日網簽成交量約為二千二百套左右,與上月同期相比已腰斬過半。

樓價方面,據中國指數研究院發佈今年七月百城房價,珠海住宅每平方米均價為一萬六千八百四十四元,環比上升逾二點五個百分點,實現今年一月以來連續七個月快速上漲。數據顯示,上月珠海一手商品房網簽成交七千二百六十六套,首度突破月千大關,創下歷史新高,環比六月的六千三百二十五套增加一成五,同比去年七月的二千六百三十九套成交量更暴增一點七五倍。

珠海房地產界人士認為,今年以來樓市火爆,由於政策利好驅動,購房者入市門檻頻降低驅動樓價節節上漲,成交持續放大,但現時樓價已積蓄不少泡沫風險,成交的量價如出現調整屬正常,估算今年第四季度該市樓價可能稍有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