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工務局:南灣湖C7地段可申請延長利用期

市民日報  2016-08-22 09:31

[摘要] 城規會正公示南灣湖C7地段的規劃條件圖草案,相關地段的臨時租賃期至2026年8月21日屆滿,工務局指出:相關地段土地利用期已過,但承批人可按照土地法的相關規定,在土地租賃期內提出延長土地利用期的申請。

城規會正公示南灣湖C7地段的規劃條件圖草案,相關地段的臨時租賃期至2026年8月21日屆滿,工務局指出:相關地段土地利用期已過,但承批人可按照土地法的相關規定,在土地租賃期內提出延長土地利用期的申請。

南灣湖C7地段的批給在過去備受社會爭議,涉貪入獄的前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於2001年批示以3997平方米的鄭家大屋地段交換南灣湖4669平方米的C7地段。

相關地段的臨時租賃期至2026年8月21日屆滿,工務局回覆澳門電台查詢時指出:相關地段土地利用期已過,但承批人可按照土地法相關規定,在土地租賃期內提出延長土地利用期的申請。

工務局又表示,按照新《土地法》,如基於不可歸責承批人且行政長官認為理由充分,應承批人的申請,行政長官可批准中止或延長土地利用的期間。另外如在新《土地法》生效前的臨時批給土地的土地利用期屆滿,且因承批人的過錯而未利用土地,則會被罰款和可宣告批給失效。

目前城規會正公示南灣湖C7地段的規劃條件圖草案,稍後將交城規會討論。

據資料顯示,南灣湖C7地段原為低密度發展土地,後來獲放高至113.5米,建築面積擴大至7萬平方米;但在城規會公示的規劃條件圖草案資料中,相關地段的發展規劃回復原來34.5米的限制高度和建築面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