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香洲區未來將投7.2億元啓動公立醫院建設

珠海特區報   2016-10-27 09:36

[摘要] 記者從26日召開的香洲區衛生工作會議上獲悉,爲全力推進“衛生強區”建設,香洲區未來將投入7.2億元啓動公立醫院建設;同時全面發展中醫藥事業,將建設9個鎮(街道)級“國醫館”,約60個社區“國醫堂”,全面提升中醫藥的服務能力和水平。

本報訊記者古春婷報道:記者從26日召開的香洲區衛生工作會議上獲悉,爲全力推進“衛生強區”建設,香洲區未來將投入7.2億元啓動公立醫院建設;同時全面發展中醫藥事業,將建設9個鎮(街道)級“國醫館”,約60個社區“國醫堂”,全面提升中醫藥的服務能力和水平。

根據香洲區《關于建設衛生強區的決定》、《香洲區醫療衛生行動計劃(2016-2018年)》,香洲區“衛生強區”建設,將以“一二三四”作爲指導思想。一個“目標”:以辦人民滿意的醫療衛生事業爲目標;兩項“任務”:以辦優質的醫療衛生和高水平的公共衛生爲主要任務;三大“重點”:以“強基層,補短板,創優質”爲重點;四個“立足點”:以普惠、公益、便捷、共享爲立足點。

衛生強區建設目標分“三步走”。到2018年,衛生強區初步完成,分級診療制度形成。到2020年,全面建成衛生強區,醫療衛生水平整體提升。到2025年,衛生強區進一步鞏固,健康香洲初步形成。

爲全面推進衛生強區建設,香洲區未來將有六大重要舉措:一是啓動公立醫院建設工程。計劃投入7.2億元,啓動香洲區人民醫院和香洲區第二人民醫院的改擴建工程。兩所區級公立醫院將建設成爲主要滿足居民健康需求的普惠型公立醫院。區人民醫院在2017年底前將創建成爲二級甲等醫院。

二是扶持社區衛生服務發展。出台《珠海市香洲區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績效考核辦法》,強化公立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的績效考核,激活工作活力;改革“院辦院管”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體制機制,由政府確保其公益性服務穩定實施;出台《珠海市香洲區促進社區衛生服務事業發展實施方案》,加大對民辦社區衛生服務機構的扶持,提高民辦社區衛生服務機構的服務質量和水平;全面落實基本醫療和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工作,讓居民確實享受到政府的惠民利民政策。

三是全面發展中醫藥事業。建設中醫藥適宜技術推廣網絡平台,與省級技術指導平台對接,加強中醫藥服務的能力培訓。依托區級公立醫院建設區級中醫藥指導中心,將建設9個鎮(街道)級“國醫館”,約60個社區“國醫堂”,全面提升中醫藥的服務能力和水平。

四是大力發展健康養老服務業。在區級綜合醫院實行差異化發展,增設600張醫養結合床位,發展公立醫院醫養結合服務,滿足轄區的養老服務需求。

五是實施人才引進計劃。大力引進緊缺人才和優秀人才,三年內將引進各類醫學人才400多名,引進高層次人才、學科帶頭人20多名,助力衛生強區建設。

六是開展重點專科建設。統籌發展區級公立醫院,在區人民醫院重點發展婦女兒童專科、康複醫學專科、老年病專科。在區第二人民醫院重點發展中西醫結合專科、創傷急救專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