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産進衰退期 未來3個月房價下行城市將更多

中國經濟網  2016-11-21 09:32

[摘要] 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實施調控政策以來,房價走勢明顯趨穩。根據國家統計局日前發布的數據,10月份70個大中城市中,一線城市和二線城市房地産市場明顯降溫,房價環比漲幅快速回落。

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實施調控政策以來,房價走勢明顯趨穩。根據國家統計局日前發布的數據,10月份70個大中城市中,一線城市和二線城市房地産市場明顯降溫,房價環比漲幅快速回落。

今年上半年,部分熱點城市的房價如脫缰的野馬,在國慶期間20多個城市集體出台樓市調控政策之後,過熱的樓市踩下“刹車”。10月份,一、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分別上漲0.5%和1.3%,分別比9月份回落2.8和1.0個百分點;二手住宅價格環比分別上漲0.6%和0.8%,分別比9月份回落2.9和1.1個百分點。三線城市房價較爲穩定,相比9月份的房價漲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也出現回落。

之所以是漲幅普遍收窄,而非價格下跌,主要是因爲新政出台時間從9月底一直持續到10月上旬,政策從出台到落地需要時間去完善細則,在本身覆蓋了10月份的一段時間。同時,網簽有滯後期,前期交易的消化需要一定周期。在10月下半月調控政策的效果開始顯現,新建商品住宅價格除深圳和成都2個城市繼續下降外,北京、天津、上海、廈門和鄭州等5個城市也由升轉降,降幅在0.1個至0.4個百分點之間。

繼9月末至10月初20多個熱點城市啓動一輪樓市調控後,近日深圳、杭州、武漢、南京等多地再度推出新政“升級版”,不僅首付比例進一步提高,本地戶籍購買第三套房更是被嚴格控制。波調控效果已經初顯,爲何還要進一步加碼?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昨日在接受北京晨報記者采訪時表示,“統計局公布的房價下調是統計意義上的,和實際的成交情況可能會不太一樣。而且政策調控並不是基于當期數據,調控政策的發布會提前部署,因此會出現持續調控的情況。年底之前的控房價也是地方政府的目標,不敢懈怠。”

後期的樓市走向如何?業內人士認爲,雖然目前全國樓市新政可謂立竿見影,但政策效果徹底顯現、房價明顯回落可能還需要1至2個月的時間,“預計從現在到春節以前,未來仨月房價下降的城市將越來越多,樓市降溫將越來越明顯,全國樓市整體將呈現出穩中有降的大趨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