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民署筷子基服務站增巡查市政設施

市民日報  2016-12-29 09:27

[摘要] 民政總署筷子基服務站昨起正式啟用,除了接收和處理民政事務的意見外,亦會向公眾提供包括報名、繳費、諮詢、預約、派發表格、宣傳品及小冊子等服務。民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表示,筷子基服務站除一般職能外,亦會定期巡查衛生黑點及市政設施,宣揚良好公民意識,以及加強與區內社團聯繫。

【本報訊】民政總署筷子基服務站昨起正式啟用,除了接收和處理民政事務的意見外,亦會向公眾提供包括報名、繳費、諮詢、預約、派發表格、宣傳品及小冊子等服務。民署管委會主席戴祖義表示,筷子基服務站除一般職能外,亦會定期巡查衛生黑點及市政設施,宣揚良好公民意識,以及加強與區內社團聯繫。

戴祖義、民署諮詢委員會主席司徒民義、監察委員會主席容永恩出席開幕式,戴祖義致辭時表示,筷子基近年發展迅速,新站可以填補「聖安多尼堂區」缺乏服務點的空白,回應居民的訴求。他又稱,筷子基服務站除一般職能外,亦會定期巡查衛生黑點及市政設施,宣揚良好公民意識,以及加強與區內社團聯繫。民署未來將繼續提供優質的服務,共建和諧及良好的生活環境。戴祖義接受訪問時補充說,希望筷子基區居民透過服務站更直接申請市政服務和對市政設施及服務提供意見,未來有條件會繼續開設服務站。至於是次筷子基服務站的選址是兩年前的計劃,北區人口密集是需要提供服務,這亦是2016年的施政計劃。

民署現有四個服務站

筷子基服務站位於沙梨頭新街,筷子基社屋快達樓第二座地下G及H舖,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晚上7時,中午照常辦公,周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加上新投入服務的筷子基服務站後,民署現時共有4個服務點,除了接收和處理民政事務的意見外,亦會向公眾提供包括報名、繳費、諮詢、預約、派發表格、宣傳品及小冊子等服務;站內服務櫃枱設有「電感圈」裝置,可協助消除特定範圍內的環境雜音,讓配戴助聽器人士更容易及清晰地與職員溝通對話。

為應對社會的急速發展,民署於2003年推出「市民服務熱線28337676」,並於2004年考獲「投訴管理系統」ISO國際質量認證,對外制訂了「電話」和「親臨」投訴的服務承諾,承諾遲於15個工作天回覆個案的處理進度或結果。另外,為廣泛聽取各方意見,民署管委會每月舉辦「公開會議」、「社區座談會」及「管委熱線」,並設立「食安專線28338181」專責收集食品安全方面的意見。

台山、中區及下環服務站今年1月至11月錄得人流量36,798人次,辦理服務量為17,615宗;「市民服務熱線」接電量為38,554宗,「食安專線」則接電近千宗,近年整體服務量均維持接近水平。

青洲坊會副理事長陳鳳認為,筷子基和青洲的人口增長迅速,她希望服務站可開展更多服務範疇包括提供24小時電話熱線,因很多社會問題都是突發事件,希望政府部門打破框框。至於服務站人員未來會巡查衛生黑點和市政設施,她認為有待實際行動後才相信,現時巡查次數太少,希望未來增加改善區內衛生環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