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6城收緊政策 多數二線城市將進"4限時代"

證券日報  2017-04-27 09:15

[摘要] 46個城市收緊樓市政策,多數二線城市將進入“四限時代”,房地産投資拐點有望在5月份出現,二線城市投資反彈接近尾聲;三線、四線城市將是支撐投資重要因素,預計全年房地産投資增長4%。

46個城市收緊樓市政策

多數二線城市將進入“四限時代”

房地産投資拐點有望在5月份出現

二線城市投資反彈接近尾聲;三線、四線城市將是支撐投資重要因素,預計全年房地産投資增長4%

■本報記者 孫 華

“從一季度房地産銷售數據看,房地産銷售面積和銷售金額如期回落,但三線城市表現突出。”方正證券 房地産行業首席分析師夏磊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采訪時表示,1月份至3月份全國房地産銷售面積同增19.5%,銷售額同增25.1%。以3月17日北京限貸爲標志的第三波調控,力度加大、範圍拓寬、措施創新,熱點城市成交量將持續萎縮,帶動全國銷售量價繼續回落。高庫存三線、四線城市政策繼續友好,整體熱度維持,有望對全國銷售形成支撐。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認爲,3月份是房地産傳統銷售旺季,但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産調控政策作用下,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漲幅繼續回落,環比總體平穩。從同比看,3月份15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漲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2個至6個百分點之間。從環比看,6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比上月下降,降幅在0.1個至0.7個百分點之間;6個城市漲幅在0.5%以內。

數據顯示,3月18至3月31日,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日均成交套數減少,二手住宅日均購房資格申請量下降,住宅交易三方合同成交筆數銳減。

一季度房地産數據顯示,房地産開發投資完成額同增9.1%,而上個季度的房地産開發投資完成額同增8.99%;新開工面積同增11.6%,上個季度的新開工面積同增10.4%。

對此,夏磊指出,一季度房地産投資再度小幅增長,符合投資拐點在4月份至5月份的判斷。投資增長的主要原因是:一是二線城市此前銷售增長滯後傳導;二是三線、四線城市持續熱銷,補庫存效應顯著。全國銷售回落態勢已定,投資滯後半年左右,因此大概率在4月份至5月份出現拐點。結構上看:一線城市投資具有剛性;二線城市投資反彈接近尾聲;三線、四線城市將是支撐投資重要因素。維持全年投資增速4%判斷。開發投資再度小幅增長,熱銷三線、四線城市補庫存是主因。

“從二季度房地産市場趨勢看,持續收緊的政策效應會積極釋放,所以二季度房地産市場交易降溫也是符合預期的。”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對記者表示,尤其是近期對于房企的推盤、産品銷售、代理商和中介公司行爲的管制等,都有一個較爲收緊的表現,這都會對房地産市場交易形成一個比較明顯的影響。

嚴躍進預計,後續對違規做法的督查會繼續,房企也不會過多涉足各類違規交易,從這個角度看,實際上量跌恰好說明市場調控是有效的。另外對于房地産市場來說,價格也容易受牽制,小跌是大概率的。當然各地還需要查處雙面合同等現象,防範價格下跌的同時購房者購房壓力並沒有實質性降低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