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佛山二手房限購 非限購區一手房或將受益

金羊網  2017-06-02 09:12

[摘要] 6月1日零時起,佛山二手房加入限購範圍,這是繼上次佛山一手房限購升級後的又一次限購政策加碼。記者1日走訪時,限購區尤其是廣佛交界處多家二手房中介表示,此次二手房限購,將對投資客起到抑制作用。

6月1日零時起,佛山二手房加入限購範圍,這是繼上次佛山一手房限購升級後的又一次限購政策加碼。記者1日走訪時,限購區尤其是廣佛交界處多家二手房中介表示,此次二手房限購,將對投資客起到抑制作用。此外,有業內人士分析,此次限購政策加碼後,限購區二手房估計會有所降溫、非限購區一手房或將有一定程度受益;受新政中的“商品房交易價格備案管理影響”,佛山一手房價格上漲或將放緩。

根據5月31日深夜發布的限購“通知”,繼續把禅城區全區,南海區桂城、大瀝、裏水,順德區大良、陳村、北滘、樂從等11個鎮街作爲限購區域,在限購區域執行新建商品住房限購政策的基礎上,納入二手商品住房,一並限購。具體是,本市戶籍居民家庭在本市擁有兩套及以上住房的,暫停向其銷售上述區域的商品住房;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在本市沒有住房的,在上述區域購買商品住房時,需提供購房之日前兩年內在本市累計繳納1年以上的個人所得稅繳納證明或社會保險繳納證明,通過補繳的個人所得稅或社會保險繳納證明不予認定;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在本市擁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暫停向其銷售上述區域的商品住房。

記者1日走訪時,限購區尤其是廣佛交界處多家房産中介表示,此次二手房限購,將對投資客起到抑制作用。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佛山房地産業內人士分析,“新政將二手房納入限購範圍,限購區的二手房應該會有所降溫,不過市場各方反應都還需要進一步觀察。與此同時,限購區一手房、二手房都限購了,勢必會有購房者將目光轉向非限購區,所以非限購區將會是短期內的一個選擇,尤其是非限購區一手房,可能會繼上次限購升級受益後,再次迎來一定受益。”

此外,新政還提出,將加強商品房交易價格備案管理,自本新政施行之日起,各區根據實際情況分區域劃定新建商品住房銷售價格備案標准。新建商品住房項目申請價格備案時應符合區域新建商品住房銷售價格備案標准。對超過區域新建商品住房銷售價格備案標准的商品住房項目,暫不辦理價格備案、暫停核發預售許可證、暫不辦理現房銷售備案。

有業內人士分析,“通過價格管控,應該會讓一手房價格上漲放緩,但明顯下降的可能性應該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