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交通規劃曝光 坦洲用心良苦只是為了向珠坦同城化靠攏

澳門房天下  2017-07-13 17:47

[摘要] 2017年7月13日,坦洲鎮官網發布了《中山市坦洲鎮交通專項規劃修編》方案公示,根據方案內容,坦洲與珠海同城化正在加速。

2017年7月13日,坦洲鎮官網發布了《中山市坦洲鎮交通專項規劃修編》方案公示,根據方案內容,坦洲與珠海同城化正在加速。

一、規劃背景

區域經濟一體化及新型城鎮化的建設發展需要構建新的坦洲鎮綜合交通體系,坦洲與珠海同城化的趨勢要求坦洲構建更加開放的交通體系。

二、規劃範圍和年限

規劃範圍爲坦洲鎮行政轄區,規劃面積132.6平方公裏。

規劃年限:與中山市坦洲鎮總體規劃一致,近期2020年,遠期展望2030年。

三、目標及體系

總體目標:全面適應珠中江一體化及珠三角一體化的需要。

綜合體交通體系:協助中山市做好廣中珠澳城際軌道和珠斗城際規劃建設,與深茂鐵路、廣佛江珠城際、廣珠城際軌道、沈珠城際等形成銜接國際沿海鐵路的主通道。規劃近期開通機場巴士與珠海三灶機場接駁,遠期利用城市軌道接駁。

四、交通發展戰略

1、打造中山市南部交通樞紐戰略

積極爭取在珠三角城際軌道網絡中的門戶地位,預留好廣中珠澳、珠斗城際通道和站位用地;配合好香海高速公路的推進。

2、構建開放式交通系統融入珠海戰略

鎮區路網與珠海路網貫通;積極爭取珠海有軌電車系統延伸至坦洲境內,做好通道與車場預留;積極爭取鎮區公交與珠海公交一體化。

五、對外交通規劃

對外交通規劃方案:構建“一環五射”高速公路網及“三縱一橫”幹線公路網。

(1)高速公路網:“一環”指廣珠西線、香海高速和西部沿海高速圍成的一個環;“五射”指廣珠西線中山方向、橫琴方向,西部沿海江門方向、中山方向,香海高速江門方向。

(2)幹線公路網:“三縱”,縱六線、縱三線、G105;“1橫”,加十五線。

六、城市道路系統

1、城鎮主幹路規劃:城鎮主幹道形成"六橫四縱"的機構。六橫:加十五線、環洲北路、德溪路、神農路、南坦路、環洲南路。四縱:縱三線、坦神北路、界獅北路、環洲東路。

2、次幹路規劃:鎮區次幹路形成"八橫五縱一環"的結構。

3、支路網規劃:支路網采取"分片"規劃策略,即中心區(包括老中心區、新中心區)、南部居住區、東北部工業區。

坦洲交通

七、公共交通規劃

未來坦洲共規劃2處綜合車場,其中一處物流園區,場站面積4.5萬平方米,另外一處在裕州路,場站面積爲0.5萬平方米。

坦洲交通

八、客運樞紐規劃

1、城際軌道客運樞紐:規劃坦洲站爲廣中珠澳城際軌道和珠鬥城際T型換乘站,位于縱三線西側,工業大道位置,面積約爲15000平方米。

2、公路客運樞紐:擬建在坦洲城區中部,占地面積30000平方米,規劃功能爲坦洲客運樞紐站,主要承擔坦洲地區居民中長途的出行。

九、近期建設規劃

1、幹線公路近期建設規劃

配合香海高速建設,建設造貝互通,形成坦洲鎮域三處高速出入口。建設縱三線,構建香海高速的接駁線,爲剝離城市交通與對外交通創造條件。

2、對接珠海路網近期重點建設項目

南坦路與105國道交叉改造提升,提高現狀主要出入口的通行能力,同時打通環洲南路與人民路、寶珠路與翠微路、環洲北路與105國道,增加向東與珠海的聯系通道,分擔南坦路的壓力。

坦洲交通

3、公共交通近期建設規劃

新建金山城公交換乘站,作爲珠海、中山市跨鎮公交首末站;新建十四村公交換乘站,作爲珠海與坦洲跨鎮公交首末站。

坦洲交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