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樓市調控不放松 未來瞄准長效機制

每日經濟新聞  2017-07-27 09:29

[摘要] 7月26日,上海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九次會議(擴大)傳來消息,上海嚴控高房價和高地價不是權宜之計,減少經濟增長和財政收入對房地産業的依賴也不是權宜之計,必須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不動搖、不放松。

7月26日,上海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九次會議(擴大)傳來消息,上海嚴控高房價和高地價不是權宜之計,減少經濟增長和財政收入對房地産業的依賴也不是權宜之計,必須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不動搖、不放松。

業內人士表示,當前的調控政策都偏向短期,最終市場將迎來長效機制。

據解放日報報道,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在上述會上表示,爲了進一步解決好住房問題,近期上海研究出台了住房發展“十三五”規劃。“十三五”時期,上海住房工作的主要目標是,到2020年,基本形成符合市情、購租並舉的住房體系,實現住房總量平穩增長、住房價格總體穩定、住房結構有所優化、住房困難有效緩解、居住條件明顯改善、管理能級顯著提升。

從短期政策到不動搖不放松的長期機制,記者注意到,依據上海十三五規劃,上海已經開始出現相關政策的調整。

7月24日嘉定發布在《剛剛,嘉定首幅純租賃住房用地成交!》一文中就表明,“繼首批租賃住房用地供應後,上海將盡快陸續公告出讓若幹批次的租賃住房用地,並將出台存量商辦用房轉型爲租賃住房的規劃土地有關意見,多渠道增加租賃住房供應”。

這一句明確顯示,從土地端和規劃端,上海將逐步促成存量商辦用房向租賃住房的轉型,從根本上促成這一長期機制形成。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6月末,全國商品房待售面積64577萬平方米,已經達到28個月點。其中上海的消化周期處于住建部劃定的12~18個月的正常區間,去庫存主力已經不再是一二線城市。

中原分析師盧文曦認爲,目前買家預期已發生反轉,調控效果顯現。但當前的調控政策更多也是偏短期,更深層的房地産問題,最終還是要期待長效機制來化解。 “在長效機制沒有出來之前,預計在上海還是會堅持嚴厲的調控措施,來保持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