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1省份養老金調整方案出爐 你家那裏能拿多少?

央視新聞  2017-08-22 09:17

[摘要] 目前全國31個省(區、市,除港澳台外)已全部公布養老金調整方案。調整後,西藏、北京、上海、青海等地企業退休人員月均養老金超過3000元,位居全國前列。

目前全國31個省(區、市,除港澳台外)已全部公布養老金調整方案。調整後,西藏、北京、上海、青海等地企業退休人員月均養老金超過3000元,位居全國前列。

各地養老金具體調整方案悉數出爐

今年4月,人社部、財政部下發通知,明確從2017年1月1日起調整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總體上調5.5%左右。按照人社部要求,目前已公布調整方案的地區普遍采取了定額調整、挂鈎調整與適當傾斜相結合的調整辦法。

定額調整部分,各地增加的幅度各不相同,福建、新疆,每人每月增加35元;遼甯的定額調整分爲五檔,檔爲建國前參加工作的退休老工人,每人每月增加75元。

挂鈎調整部分,與本人繳費年限和基本養老金水平相挂鈎。大多數省份企業與機關事業單位挂鈎調整的方案不同,少數省份實行統一標准。

如重慶規定,企業退休人員在定額調整基礎上,繳費年限每滿1年,每人每月增加3元,本人繳費年限低于15年的,統一按15年進行調整;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在定額調整基礎上,與養老金水平挂鈎,以同類人員2016年12月平均養老金水平爲基數,每人每月增加3%。

有媒體梳理發現,31個省份在發布的方案中均明確提出,適當提高高齡退休人員養老金。

西藏養老金超4000元 居全國首位

根據各地養老金調整方案的內容顯示,目前僅有北京、廣西和青海三地明確2017年調整後的平均養老金水平,分別達到月均3770元、2305元和3353元。

據目前已有的公開數據顯示,西藏、北京、上海、青海四個地方的企業退休人員月均養老金均已超過3000元,排在全國前列。

西藏雖未公開2016年、2017年的相關數據,但其2015年企業退休人員月均養老金高達3678元,按照人社部規定的2016年6.5%漲幅和2017年5.5%漲幅,西藏2017年企業退休人員月均養老金或高達4132.5元,成爲全國企業退休人員月均養老金的地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