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出招培育住房租賃市場

澳門日報  2017-08-31 09:09

[摘要] 作為中國首批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試點的城市之一,杭州發佈《杭州市加快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試點工作方案》,明確包括增加租賃住房供應、培育住房租賃市場供應主體、鼓勵住房租賃消費、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強住房租賃市場監管等5個方面的19條工作舉措。

杭州出招培育住房租賃市場

【中新社杭州三十日電】作為中國首批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試點的城市之一,杭州發佈《杭州市加快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試點工作方案》,明確包括增加租賃住房供應、培育住房租賃市場供應主體、鼓勵住房租賃消費、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強住房租賃市場監管等5個方面的19條工作舉措。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發佈的《試點方案》提出要加快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構建購租並舉的住房制度,實現城鎮居民住有所居。

在增加租賃住房供應方面,《試點方案》顯示,未來三年新增租賃住房總量佔新增商品住房總量30%。主要措施包括加大公租房供應,未來五年公租房保有總量不少於8萬套;增加租賃住房用地有效供應,將租賃住房用地供應納入年度土地供應計劃,一七年九月底前推出人才專項租賃住房用地進行試點;盤活存量土地、用房,探索村集體10%留用地上建設租賃住房;允許成套住房按間出租,出租的每個房間人均租住使用面積不得低於4平方米等。

在培育住房租賃市場供應主體方面,《試點方案》提出要扶持國有企業發展規模化租賃,市級層面發展2家國有企業開展規模化住房租賃業務;扶持發展專業化住房租賃企業,選擇15家左右具有一定規模、品牌的住房租賃企業作為發展專業化住房租賃試點企業。

此外,在鼓勵住房租賃消費方面,《試點方案》顯示,符合條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學等公共服務權益,在杭州市居住證積分管理中,對租賃住房達到一定年限的,實行“租購同分”;加大住房公積金對租賃住房支持力度,支持公積金按月轉賬支付房租;逐步加大貨幣住房保障政策實施力度,建立與市場聯動的貨幣補貼調整機制,實行實物配租與貨幣補貼並舉的保障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