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搭建多方平台 珠海人才建設實現量和質的突破

珠海特區報  2017-10-17 09:13

[摘要] 這五年,珠海圍繞經濟社會發展需求,積極探索集聚人才、發揮人才作用的體制機制,在良好的人才發展環境下,全市引進“千人計劃”專家、接收的留學回國人員、入選省“領軍人才”實現了量和質的突破,走在了全國、全省地級市的前位。

人才是創新的根基,創新驅動的實質是人才驅動。這五年,珠海圍繞經濟社會發展需求,積極探索集聚人才、發揮人才作用的體制機制,在良好的人才發展環境下,全市引進“千人計劃”專家、接收的留學回國人員、入選省“領軍人才”實現了量和質的突破,走在了全國、全省地級市的前位。

人才引領産業

産業聚集人才

今年6月1日,在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共同見證下,珠海市四維時代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與德國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合作項目簽約,合作設立德國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亞洲家分支機構——珠海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研究院。

珠海市四維時代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崔岩是珠海全力引進的海外歸國高層次人才代表。他帶領這家僅成立三年多的公司,將人工智能研究領域推高至國家戰略層面,展現了中國的技術創新實力。

這五年,珠海已形成人才引領産業、産業聚集人才的良性互動。我市圍繞重點産業拓展生物醫藥、航空航天、海洋裝備制造、電子信息、3D打印技術等領域,引進能夠突破關鍵技術、發展高新技術産業、帶動新興學科的戰略型人才和創新創業領軍人才,並“組團式”引進海內外高端人才項目,推動重點産業創新突破、優化升級、聚集發展。

在航空航天領域,引進漆一宏、顔軍、王興龍等一批北美知名博士到珠海創業,助推北鬥、嫦娥、神舟等國家級航天項目實現技術突破。在海洋裝備制造領域,引進張雲飛、田洪等多個國家級研發團隊。在高端電子信息領域,引進李迪、吳耿、周正宇等“千人計劃”專家團隊,推動高端電子信息領域規模化集群發展。截至2017年8月,我市共引進諾貝爾獎得主2名、發達國家院士5名(位居全省地級市首位);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59人,入選珠江人才計劃、省特支計劃5人,1人獲得首屆“南粵突出貢獻獎”;累計引進或推薦入選國家“千人計劃”專家85名(今年已引進35名,爲去年全年引進量的1.75倍);接收留學回國人員累計近7000人;累計引進博士1300名、碩士14600名;入選省創新創業團隊5個、省領軍人才存量達到12名,位居全省地級市前列。

搭建多方平台

提供精准服務

2015年12月,廣東省人社廳在珠海召開全省人才工作現場會,專門總結推廣了珠海“戰略定位、政府統籌、法治先行、平台多元、服務精細”的人才工作經驗。這五年,珠海統籌各部門職能協調聯動,整合各方面資源形成合力,著力提升人才服務品牌建設,以精准的人才服務體系,全方位的人才配套政策,進一步創造人盡其才的社會環境。

目前,我市基本形成黨委政府統籌領導、組織部門牽頭抓總、其它部門分工配合的人才工作格局。成立了由21個部門組成的市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協調和解決人才開發工作中的重大問題。

在人才公共服務方面,通過搭建人才公共服務平台、實施“十個一”服務模式、開展人才志願者服務、設立24小時人才服務熱線,爲高層次人才購買補充養老保險、提供特定醫療保障等健康管理服務,爲人才提供全方位、更加精准的服務。目前,“珠海市人才公共服務信息平台”已有單位用戶460家、個人用戶1500余名。珠海已投入使用各類人才周轉房3500余套,解決了新引進人才的住房難問題。兌現各項人才待遇8418.38萬元,爲197名高層次人才購買補充養老保險,協調解決32名高層次人才、海外人才子女入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