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澳門九月住宅成交按年跌28% 買家稅個案年升88%

澳門日報  2017-10-19 09:05

[摘要] 財政局公佈,九月申報住宅印花稅有667宗、實用面積每平方米均價100,487元,相比八月的594宗申報及9.4萬的均價,價量齊升。對比去年九月的934宗申報仍少約28%,但對比去年同期的均價8.1萬卻升了22%。

九月住宅成交按年跌28%

【本報消息】財政局公佈,九月申報住宅印花稅有667宗、實用面積每平方米均價100,487元,相比八月的594宗申報及9.4萬的均價,價量齊升。對比去年九月的934宗申報仍少約28%,但對比去年同期的均價8.1萬卻升了22%。

今年以來,先後有多個樓盤推售,樓花均價同樣矚目,今年九月的樓花均價15.4萬元,比八月的13.7萬,以及去年九月的11.2萬,分別升了12%及37%,價格進取。

九月申報667宗印花稅中,佔656宗為本地自然人購買,他們購買時已有1個住宅佔22%、1個住宅以上的佔25%,這個比例結構呈穩定格局。今年首九月數據顯示,申報住宅印花稅有7,878宗,當中佔了96%比例即7,574宗為本地自然人買人,其中已有1個以上住宅佔近30%,已有一個住宅的比例也近25%。反而法人在八、九月的申報是零。

買家稅個案年升88%

另外,今年首九月特別轉移印花稅,即結算印花稅兩年內轉售,住宅有27宗、涉及稅款1,511萬。累計自該法例於一一年六月生效起,至今已有372宗住宅繳納特別印花稅,涉稅款1.7億元。

至於法人、自然人商業企業主或非本地居民購買住宅而繳交的額外10%印花稅,今年首九月已繳交235宗,涉及稅款2.2億元,相比去年首九月只有125宗繳交,宗數急升了88%。自該法例於一二年十月底生效,至今已有1,185宗繳交,涉及稅款8.23億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