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國樓市"降溫"商品房銷售面積增速持續回落

中國新聞網  2017-10-20 09:19

[摘要] 19日,國家統計局發布“2017年1至9月份全國房地産開發投資和銷售情況”顯示,隨著樓市調控不斷加碼,前三季度全國商品房銷售增速繼續回落。三季度以來,雖然多數房企的銷售面積總體處于下滑態勢,但部分房企的土地儲備規模仍在上行。

因城施策、因地制宜的樓市調控大背景下,前三季度全國商品房銷售增速繼續回落,房地産開發投資保持平穩增長。分析人士預計,樓市降溫下,未來商品房銷售數據增速將繼續收窄。

商品房銷售面積增速繼續回落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前三季度商品房銷售額91904億元,增長14.6%,增速回落2.6個百分點。其中,住宅銷售額增長11.4%,辦公樓銷售額增長25.2%,商業營業用房銷售額增長31.8%。

同時,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樣呈現回落態勢。1-9月商品房銷售面積116006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0.3%,增速比1-8月份回落2.4個百分點。其中,住宅銷售面積增長7.6%,辦公樓銷售面積增長32.7%,商業營業用房銷售面積增長23.7%。

房屋銷售數據繼續走低。”相關專業人士表示,今年來,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增幅大體按照一個月下滑兩個百分點的走勢收窄,如此計算,第四季度將繼續收窄,預計年底會維持在5%左右的同比增幅。

地産開發投資市場謹慎平穩

前三季度全國房地産開發投資80644億元,同比名義增長8.1%,增速比1-8月份提高0.2個百分點。其中,住宅投資55109億元,增長10.4%,增速提高0.3個百分點。住宅投資占房地産開發投資的比重爲68.3%。

“受‘金九’影響,開發商投資增幅略有上漲,但在多地調控加碼、政策收緊的情況下,投資總體增幅走勢波動不大,房地産投資市場依然處于謹慎平穩的態勢,中西部投資力度或將繼續加大。”相關機構分析。

今年9月,樓市調控再掀一輪小高潮。據中原地産統計,9月多達45個城市發布了樓市調控相關政策52次,政策密集程度甚至超過了去年10月。截止日前,年內全國房地産調控政策已接近180次。

“房地産市場開發投資數據好于預期,充分體現了當前房企投資並未受到銷售市場降溫的影響。”相關專業人士表示,9月份,A股房企土地儲備規模連續增長17個月,投融資規模保持逆勢增長。“這表明當前房企依然看好開發投資市場。”

房地産市場風險得到有效化解

對于長達一年多的樓市調控,有人擔心,會不會對未來的經濟發展産生影響?“前三季度房地産投資增長是比較平穩的,對經濟發展依然起到了積極作用,同時,房地産的風險也得到了有效的化解。”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邢志宏在19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說。

從官方公布數據看,一線城市房價經過調控後,市場預期比較穩定,投資投機性的需求得到了有力遏制。8月份,15個一線和二線熱點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都在下降和持平;同時,北上廣深四個一線城市同比漲幅連續11個月回落;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漲幅連續9個月回落。

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爲,本輪調控最成功的一點是在抑制一二線市場局部高燒的同時,房地産行業依然支撐了經濟的平穩發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