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橫琴共有產權住宅地底價成交

澳門日報  2017-10-26 09:23

[摘要] 面積逾32萬平方米的橫琴首塊共有產權住宅用地,昨日以每平方米不足6,400元(人民幣,下同)的底價成交,由大橫琴置業公司以總價超過41億元競得。

面積逾三十二萬平方米的橫琴首塊共有產權住宅用地
面積逾三十二萬平方米的橫琴首塊共有產權住宅用地

橫琴共有產權住宅地底價成交

【本報消息】面積逾32萬平方米的橫琴首塊共有產權住宅用地,昨日以每平方米不足6,400元(人民幣,下同)的底價成交,由大橫琴置業公司以總價超過41億元競得。

該幅住宅用地的競拍細則頗為特別,規定需將建築面積的1成即4.2萬平方米作為人才住房移交給橫琴新區,剩餘9成中又有3成即11.3萬平方米屬於共有產權、另7成即26.5萬平方米屬於開發商自持物業,自持物業亦僅能出租給橫琴新區的企業員工,該幅用地成為橫琴首個共有產權住房項目。

競拍細則還註明,上述共有產權住房的產權由個人與橫琴新區住房管理機構按份共有,雙方各持一半份額產權,個人購買共有產權住房僅需支付住房總價款的一半,可擁有100%使用權。共有產權房人在取得不動產權證一定年限後,可按市場價格轉讓所購房屋產權份額,但未持有部分無法轉讓。大橫琴置業公司昨上午以每平方米6,390元的底價輕鬆取得上述“巨無霸”土地,成交總價為41.15億元。

珠海市土地交易中心透露,近期該市將繼續有10宗住宅地集中出讓,包含共有產權及租賃住房用地。其中,下月一日將出讓紅旗鎮1幅約7萬平方米商住地,功能為公共租賃住房和人才住房、商業和旅館用地,起拍價為每平方米1,000元;下月三日出讓珠海大橋東側廣昌一幅面積8.15萬平方米二類住宅用地,樓面起拍價為每平方米1.6萬元;同日金灣西湖片區一幅8.4萬平方米的二類住宅用地也出讓,樓面起拍價1.3萬元;下月七日斗門區有3宗二類居住及1宗商住用地集中掛拍;下月八日金灣有兩宗共6.5萬平方米住宅地出讓,起拍均約1萬餘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