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滬構建租購並舉:增房地供應探索共有産權

人民日報  2017-11-07 09:15

[摘要] 北京市自3月17日以來,密集出台18項市場調控政策措施,著力構建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

北京市自3月17日以來,密集出台18項市場調控政策措施,著力構建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

北京市成立房地産調控工作專班,各成員單位密切協作,嚴查房地産開發企業囤積房源、“商改住”,及房地産經紀機構哄擡房價、發布虛假房源信息等行爲。1月至9月,525家違規經營的中介機構被注銷備案,345家違規經營的中介門店被關停。

爲穩定社會預期,北京市加大住房供應力度,4月份調增全年住宅用地供應計劃,並印發通知,提出未來5年新增6000公頃住宅用地、建設150萬套住宅的計劃。

此外,北京市還建立共有産權制度,發布實施了《北京市共有産權住房管理暫行辦法》,同時制定了《共有産權住房規劃設計宜居建設導則》。朝陽區錦都家園作爲個共有産權房項目,已正式申購。

9月15日,上海出台《關于加快培育和發展本市住房租賃市場的實施意見》。市政府相關部門同步出台了《關于明確本市自持租賃住房建設規範和相關管理要求的通知》,並抓緊制定住房租賃其他配套政策。

按照“商品住房用地穩中有升、保障性住房用地確保供應、租賃住房用地大幅增加”的原則,到10月下旬,上海市已推出15幅租賃住房用地,土地面積約50公頃,建築面積近110萬平方米。同時,上海地産、光明等一批國資國企(集團)積極參與租賃住房建設,並結合産業轉型發展要求,規劃設計適合時代特點的租賃住房。

同時,上海還形成了共有産權保障住房政策,將保障對象範圍從國家規定的“低收入家庭”擴大至“中低收入家庭”,面向既不符合廉租住房申請條件、又缺乏支付能力的城鎮戶籍家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