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線樓市新建住宅成交慘淡 2017年跌逾四成創新低

證券日報  2018-01-05 09:39

[摘要] 2017年,與三、四線城市樓市銷售熱和土地熱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北上廣深”四個一線城市的新建住宅成交慘淡收官。

2017年,與三、四線城市樓市銷售熱和土地熱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北上廣深”四個一線城市的新建住宅成交慘淡收官。

數據顯示,2017年全年,“北上廣深”四個一線城市合計商品房住宅(不含保障房)簽約192283套,相比2016年全年的324549套,下調了41%,創下曆史點。此外,2017年全年,“北上廣深”四個一線城市合計商品房住宅成交金額爲7829億元,同比下滑38%,其四城合計成交金額比萬科與碧桂園兩家房企合計銷售額還低。

對此,專家向記者表示,2017年是史上最嚴厲的調控年,導致一線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量明顯大幅度下調。“一線城市已經進入了二手房時代,二手房成交量占比高達80%以上。”

以“京滬爲例”,2017年全年,北京純商品住宅成交金額爲1777億元,成交量爲2.6萬套,相比2016年的4.7萬套,下跌45%;上海純商品住宅成交金額爲3030.7億元,簽約5萬套,相比2016年的10.8萬套,下調53%。“整體看,全國房地産市場分化明顯,15個一線城市和熱點二線城市調控力度大,其中有些城市成交量幾近腰斬。”專家如是表示。

成交量下滑的同時,一線城市出現了房價的同比下降現象。以北京爲例,2017年11月份,“新建商品房價值”同比下調0.3%。

亞豪機構市場總監郭毅認爲,當下呈現“冰鎖樓市”的市場狀況,交易慘淡的行情並不意外。進入2018年後,在常規銷售淡季的1月份和2月份,計劃開盤入市的項目量仍會保持低位。但自3月份開始,北京新房市場的供應局面將打開突破口。

業內表示,整體來看,目前市場已經進入平穩發展期。成交量受“3路17政策”影響在2017年跌入低谷之後,預計2018年樓市將逐步複蘇,尤其二手住宅市場成交量會好于2017年。上半年價格走勢上會比較平穩,個別區域還有補降的可能性,但價格降幅是收窄的。

無獨有偶,專家也表示,2017年一線城市均執行了非常嚴格的限價與限簽政策,這對2018年樓市將繼續釋放影響,房價下調的城市數量將明顯增加。此外,專家稱,預計2018年部分城市的限價房將集中供應,一線城市成交量將有所恢複。

在業內看來,2018年,一線城市成交量可能有所上升,預期隨著調控效果的消化和前期積累需求尤其是換房需求的增多,市場會小幅回暖,2018年月均成交量水平將高于現有水平,但房價總體將保持平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