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聚焦|金灣航空新城峥嵘初顯 82億重點配套落地如何?

澳門房天下  2018-01-19 14:06

[摘要] 曆經4年多建設,航空新城核心區有何變化?

作爲西區發展起來的區域,金灣航空新城近年來發展飛速,隨著道路配套的逐漸完善、房企大鳄的進駐開發,區域價值日益凸顯。

自2013年8月航空新城核心區正式動工以來,區域發展備受矚目,曆經4年多建設,航空新城核心區有何變化?近日,澳門房天下來到金灣航空新城核心區,一睹區域發展新面貌。

1.房企大鳄紮推搶駐 片區房價一路看漲

自去年11月3日,碧桂園以1.7萬/㎡,總價35.85億元競得航空新城核心區宅地(原爲明宏廠房)後。近日,航空新城土拍再次迎來矚目。1月4日,龍湖地産以樓面地價14003元/㎡、總價6.41億元競得航空新城核心區17219/珠國土儲2017-62地塊,該地塊位于金灣華發國際商務中心旁、保利時代東側,宗地面積22887.94㎡。

值得一提的是,1月5日,航空新城又一宅地(17221/珠國土儲2017-64)挂拍,據悉,該宅地位于保利時代北側,宗地面積爲93522.77㎡,將于2月7日競拍。

目前片區已經雲集了保利、時代、中海、碧桂園等品牌大鳄進駐。在售項目有中航花園、中海左岸岚庭、龍光玖龍府、保利時代等,區域新房均價約1.9-2.3萬之間。

待面市項目有崇峰壹號院、華發國際商務中心住宅項目、碧桂園地塊、龍湖地塊以及中南加華地塊。其中,崇峰壹號院與華發國際商務中心住宅項目正如火如荼建設中,部分主體工程已出水平線。華發國際商務中心住宅項目預計今年入市,崇峰壹號院預計今年5月面市,將推出178㎡、188㎡和315㎡三款闊綽戶型。

憑借著利好規劃政策,航空新城正加速發展成西部核心生態大城,片區房價曆年來一路看漲,目前已突破2萬大關。宜居的生態環境、未來可與市區媲美的商業、教育、醫療等生活配套,使得不少購房者紛紛選擇在此置業。目前航空新城核心區在售項目基本以加推或尾盤銷售爲主,未來隨著崇峰、碧桂園等項目入市補貨,區域價值將迎來新一輪突破。

2.配套先行 核心區筋骨立現

航空新城核心區雛形初現,區域配套也日漸完善,目前航空新城小學已建成並投入使用中;航空中學也計劃于今年啓動建設;占地面積10萬平方米的珠海首個海綿城市生態公園——金山公園已經正式向市民開放,成爲周邊居民休閑娛樂的重要場所。

1月17日,華發創業大廈建設項目獲批前公示,該項目位于中航花園西側,規劃土地用途爲二類居住用地、商務,宗地面積22833.14㎡,配建14397.48㎡人才住房和公共租房,占住宅建築面積60.05%。建築層數21、30層。該地塊目前已豎起工程圍擋,已有動工迹象。

此外,航空新城總投資82億的六大中心,國際商務中心、市民藝術中心、産業服務中心和公共文化中心正如火如荼建設中,體育中心和青少年婦女兒童活動中心正在開展前期設計工作,預計2020年完工。

其中,公共文化中心建設速度最快,該中心規劃東側A棟爲檔案館,西側B棟爲圖書館,檔案館計劃2018年的8月份交付使用,圖書館計劃在2018年12月建成交付使用。其中檔案館A區主體工程目前已完成結構封頂。

公共文化中心實景

位于公共文化中心北側的産業服務中心。項目建成後將成爲金灣區城市發展重要的公共服務平台、産業孵化平台。項目預計2019年3月完工。

而作爲航空新城“六大中心”之首的金灣華發國際商務中心,其規劃功能包括國際標准甲級寫字樓、五星級酒店、住宅樓及商業配套設施;其中主塔樓建築高度約215米,建成後將成爲珠海西部地區標志性建築。目前項目正如火如荼建設中,住宅部分工程已出水平線,預計今年年底前將面市。

市民藝術中心位于金灣航空城中心湖中心位置,四面環水。建築功能主要包括劇院、音樂廳、科技館、多功能廳、藝術展廳及商業配套設施等,建成後將成爲金灣區最重要的藝術文化中心。項目預計2020年12月完工。

此外,金灣華發商都也開始了動工。據悉,項目總用地面積約5.8萬㎡,總建築面積約12萬㎡,規劃建設4層商業裙樓和地下 1 層的商業區、停車場以及設備用房等。按計劃項目將于2020年2月竣工。

位于金灣華發商都南側,毛林金灣大酒店項目正進行樁基處理工程。據悉,該項目用地面積爲45585.42㎡,總建築面積爲107198.42㎡,其中地上建築面積爲73739.79㎡,地下建築面積爲33458.96㎡,建築層數1#樓12層、2#樓13層、3#、4#樓2層、5#、6#樓1層。項目建成後將與金灣華發商都及六大中心形成完善的高端商業及文化配套體系。

航空新城核心區自建設4年多以來,區域樣貌煥然一新,一幢幢高樓崛起,道路建設及配套日益完善。隨著“六大中心”、金灣華發商都等重大工程逐步建成,以及碧桂園、龍湖等地塊加快建設,航空新城成爲珠海新的城市中心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