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樓市調控沒有停歇 買房搖號漸成趨勢

西安晚報  2018-04-13 09:30

[摘要] 未來買房搖號的趨勢在多個城市已經逐漸明確。

始于2016年9月的調控潮依然沒有停歇的迹象,經過四次調控升級之後,從3月份開始,全國超過20個城市再啓房地産調控,合計發布了近30條房地産調控政策,內容包括在熱點一二線城市執行搖號選房、將限售限購延伸到三四線城市等。同時,未來買房搖號的趨勢在多個城市已經逐漸明確。

對于買房搖號政策的走向,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認爲,搖號政策將會全面執行,目前全國特別是一二線城市新建商品房市場,都存在限價情況。房源在限價下,導致供需結構緊張,因此,調控政策傾斜剛需將是主流,剛需、無房戶將優先選擇房源,預計將有超過20個城市以上都會執行官方搖號的售房政策。

不過,對于市場來說,搖號産生的影響不大。專家認爲,參與搖號的項目,都是供需緊張的項目,銷售難度不大。除了少量影響開發商的回款周期外,對于市場基本面基本沒有影響。因此,此項政策更多體現在保障購房者合法權益,限度保證公平合理方面。

“全款購房客戶將不再優先,保證了所有購房者的公平性。與以往開發商搖號政策不同的是,今後開盤搖號將全程引入公證機構參與,保證了搖號選房的權威性、公平性,杜絕市場亂象。”專家表示,搖號政策的最主要影響,是對開發商營銷蓄客的影響,特別是部分非熱門項目,很可能會使得項目銷售壓力加大。不能提前鎖定客戶,也會導致這些項目簽約壓力加大。

專家認爲,從市場趨勢來看,房地産調控的目標依然是穩定市場價格,如果短期內市場有較大波動的話,很可能調控政策會繼續加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