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樓市旺季 熱點二線城市冷熱分化加劇

中國新聞網  2018-05-03 09:39

[摘要] “二線城市‘五一’小長假樓市分化明顯,網簽數據同比跌幅在30%左右。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一、二線城市中部分嚴格限價項目,出現‘看房熱’現象。”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2日告訴記者。

“二線城市‘五一’小長假樓市分化明顯,網簽數據同比跌幅在30%左右。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一、二線城市中部分嚴格限價項目,出現‘看房熱’現象。”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2日告訴記者。

“金三銀四”及5月素來被看作傳統樓市旺季,今年卻顯“成色”不足。二線樓市成交量不約而同有些冷淡。

以南京爲例,據房産平台“365淘房”2日統計,3月至4月,南京新房成交9119套,同比下降5.8%,創下7年來值;二手房成交量爲10276套,同比縮水45.7%,比往年業績“滑坡”近一半。

房地産研究院數據也顯示二線樓市成交量展露疲態:今年初至4月上半月,蘇州、南京、廈門、合肥、杭州、甯波、重慶、武漢、長沙、青島、鄭州、南昌、福州等18個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爲680萬平方米,同比減少9%;一線、二線城市累計成交面積同比降幅達44%和5%。

不過,南京、合肥、成都等二線城市中部分樓盤熱度不減,搖號中簽率低,一日售罄。一些熱門樓盤自“蓄客”起就受到高度關注。

“近期訪客很多,甚至來不及接待。光是小長假,登記人數就達到了4000多人,預計搖號比較難中。”南京江北核心區一家樓盤的置業顧問2日告訴記者。

記者在這家售樓處看到,另一家新樓盤與其毗鄰。二者同處南京江北規劃的黃金地段,位置優越,且爲精裝交付。周邊項目房價在當地嚴格限價“紅線”之內。利好條件疊加,讓購房人有所期待,不少人實地“踩盤”登記。兩家售樓處工作人員還不時“越界”搶客,暗中較勁。

以購房公證搖號、傾斜剛需爲特征的新一輪樓市調控措施自3月起“擴散”至多個城市。熱門樓盤中簽難、商貸利率上浮,種種因素讓買房人更爲珍視有限的購房機會,再三權衡,出手謹慎。這使得房地産市場在整體退燒後,更凸顯有冷有熱。

“全國大部分城市成交量低迷。今年‘限價’嚴格地區或繼續出台搖號政策,預計剛需入市積極性提高,成交量反彈。城市、地區之間冷熱分化現象或將持續。”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