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維護市場穩定 樓市股市嚴查中介違規

中國網  2018-07-12 09:34

[摘要] 今年以來,樓市和股市持續整饬市場環境。

今年以來,樓市和股市持續整饬市場環境。日前,河南省發布通知,從7月份開始,從四大方面嚴厲打擊商品房銷售違法違規行爲,進一步規範全省商品房銷售行爲,維護房地産市場交易秩序,保護購房群衆合法權益。

今年6月份住建部等七部委聯合發布通知,決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個城市先行開展治理房地産市場亂象專項行動。本次專項行動的打擊重點包括打擊暴力驅逐承租人、捆綁收費、陰陽合同、強制提供代辦服務、侵占客戶資金、參與投機炒房的房地産“黑中介”等。

通知下發後,各城市迅速采取行動開展市場亂象專項整治。雲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派出工作組深入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開展房地産市場秩序專項整治工作初見成效。截至7月5日,已有89家中介機構被停業整頓,210家違規中介被關停。

分析人士認爲,此舉充分體現了“房住不炒”的政策,嚴查存在違規行爲的房地産中介機構,對于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除了樓市外,資本市場也持續整饬市場環境。6月26日晚間,證監會發布公告,金亞科技成爲2018年以來家因欺詐發行被移送司法機關的上市公司。與此同時,證監會相關負責人表示,證監會正在對金亞科技IPO保薦機構、證券服務機構及其從業人員的執業行爲進行全面調查。

7月5日,證監會披露,目前,證監會已完成對雅百特相關中介機構及其從業人員涉嫌違法違規行爲的調查。初步查明,獨立財務顧問機構金元證券、審計機構衆華會計師事務所涉嫌出具含有虛假內容的證明文件,證監會將依法嚴肅處理。

今年4月份,證監會通報了2017年度審計與評估機構檢查處理情況,對10家審計機構及53人次注冊會計師、9家評估機構及20人次資産評估師分別采取了監管談話、出具警示函、責令改正等行政監管措施並記入誠信檔案;同時,還將部分審計、評估機構的違法違規行爲移交稽查處理。

今年上半年,證監會行政處罰工作開局良好,全系統共作出159項行政處罰決定,比去年同期增長41%,罰沒款金額63.94億元,在去年同期基礎上再創新高,市場禁入20人次。法律的公平正義得到彰顯,市場環境得到有效淨化,監管公信力大幅提高,行政處罰依法全面從嚴的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

業內人士認爲,審計等中介機構是資本市場的重要參與者,在提升資本市場會計信息質量方面起著重要作用。證監會堅持依法全面從嚴監管,強化審計、評估機構的監督檢查,有利于維護市場穩定,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

證券日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