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份前三周 60城土地流拍率攀升

證券日報  2018-08-30 09:23

[摘要] 中金公司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8月份前三周,持續監測的60個城市新房銷售面積同比增長 22.2%,較7月份全月擴大3.6個百分點,土地流拍率上升至9.4%,而7 月份全月爲7.3%。

中金公司發布的數據顯示,8月份前三周,持續監測的60個城市新房銷售面積同比增長 22.2%,較7月份全月擴大3.6個百分點,土地流拍率上升至9.4%,而7 月份全月爲7.3%。

專家昨日對記者表示,從土地流拍的情況看,說明土地市場面臨一定的壓力,同時也說明市場開始回歸理性。土地市場流拍其實是一些大城市的現象,很多中小城市表現還是不錯的,所以從這個角度看,當前對于土地市場來說,有一定的降溫,但絕對不是蕭條。而土地價格走低本身也說明了一點,即土地市場資金管控比較嚴格的時候,房企拿地就會比較低調等。從土地出讓金來看,其總體上還是呈現出逐年增長的態勢。當然的問題是部分流拍的土地可能影響後續補庫存和增加新房源,這需要警惕。

專家表示,土地流拍很大程度上說明了房企拿地比較謹慎,對于此類地産企業來說,拿地方面自然會有各種考慮,尤其是部分土地的性價比不高的情況下,拿地就會更加趨于保守。

數據顯示,各地的土地出讓金依然刷新紀錄,但流標的現象已經越來越多。房企資金壓力逐漸出現,從2016年9月份後全國一二線城市嚴格調控,這種情況下,房企資金壓力越來越大,雖然整體銷售依然處于高位,但再拿地的資金壓力逐漸增加,對非優質地塊的積極性降低。疊加最近各種企業的融資壓力大,使得房企拿地積極性持續降低。2018年樓市繼續嚴格調控,這種情況下,大部分房企對土地市場的熱度逐漸降低,搶地積極性降低。此外,部分地塊挂牌價格過高,也是出現流標的主要原因之一。

專家表示,對于當前土地流拍的市場數據來說,預計三季度會延續,不過,隨著第四季度部分房企資金到位或開始改善,拿地方面將有較好表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