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季度各線城市加快土地供應力度

經濟參考報  2018-10-30 09:46

[摘要] 進入四季度之後,受房地産行業周期性影響,再加之部分城市需要完成年度供地指標,地方城市推地的節奏普遍加快。10月29日,上海同時推出浦東新區、奉賢區兩宗宅地,計劃于11月8日正式出讓。

進入四季度之後,受房地産行業周期性影響,再加之部分城市需要完成年度供地指標,地方城市推地的節奏普遍加快。10月29日,上海同時推出浦東新區、奉賢區兩宗宅地,計劃于11月8日正式出讓。

土地供應增加以後,企業拿地的機會也會隨之增多。不過,一二線嚴厲調控帶來政策效應深度影響。全國土地市場成交情況低位徘徊,開發商不像以前高價競搶優質地塊。

中國指數研究院相關負責人分析指出,2018年樓市調控政策範圍從一二線城市滲透至二三線,內容從限購、提高房貸利率到限價、限售等,遏制房價上漲。特別是在一二線城市,房價調控壓力增加,出讓土地條件愈加嚴苛,對于房産開發商的經營盈利産生較大壓力,以及土地配置費增高,開發商不得不謹慎拿地。

房地産研究院近日發布的《2018年前三季度全國房地産市場報告》指出,從土地市場看,截至三季度末,全國土地購置均價增幅已經連續6個月回落。專家表示,下半年以來多個熱點城市出現土地流拍、底價成交等現象,土地市場降溫明顯。“隨著地價漲幅的持續收窄,預計未來一年全國商品房銷售均價漲幅亦將趨于收窄。”

土地市場底價成交和流拍現象當前仍在持續。業內分析認爲,土地流拍情況大量出現,被視爲樓市降溫下行的重要信號。據中指院數據統計,從整體流拍規模來看,今年土地流拍數量和面積已經達到了曆史相對高位,全國熱點地區土地市場整體降溫。

與以往相比,目前地方城市土地出讓結構普遍出現改變,“競自持”、“限房價競地價”等新出讓方式開始推行,共有産權房、租賃住房用地的比例明顯增多。

此外,2018全年房地産市場難改調控局面,房企經營性現金流入將會減少,尤其對于中小房企來說,再拿地的資金壓力逐漸增加。在此背景下,開發企業的生存能力受到了進一步的考驗,如何盡可能爭取合理的土地儲備,成爲各類房企都需要面臨的問題。

上述中指院負責人認爲,土地市場規模下降,價格維持低位運行,如今整體進入調整期,供給側多地主管部門也出台相關規範,加強對閑置用地的處理,此舉有助于增加市場中的有效供給,進一步控制房價上漲。另一方面如今恰逢市場熱度降低,更有利于整治閑置土地等工作的推進。“未來,土地挂牌價格應當會逐漸符合企業預期,流拍現象有望趨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