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 一線城市二手房價格回調

北京晨報  2018-11-22 09:39

[摘要] 近日,國家統計局發布了2018年10月份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統計數據,從環比看,70個大中城市中,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持平;二手住宅銷售價格下降0.2%,降幅比9月份擴大0.1個百分點。有業內專家表示,在樓市調控政策不斷升級的背景下,“金九銀十”銷售旺季難再現。

近日,國家統計局發布了2018年10月份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統計數據,從環比看,70個大中城市中,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持平;二手住宅銷售價格下降0.2%,降幅比9月份擴大0.1個百分點。有業內專家表示,在樓市調控政策不斷升級的背景下,“金九銀十”銷售旺季難再現。

據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0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9月上漲0.2%,同比上漲0.8%。而今年9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8月持平,同比上漲0.4%。與9月相比,今年10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基本穩定。

從具體戶型來看,今年10月,北京市90平方米以下、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3種戶型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分別是上漲0.3%、上漲0.2%、上漲0.1%;同比分別是上漲0.9%、上漲1.4%、上漲0.2%。數據顯示,今年10月,北京市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無論環比還是同比均未出現下降,而且同比還上漲1.4%,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該戶型在10月更受購房者的青睐。

一線城市二手房價格環比下降

今年10月,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持平,二手住宅環比下降;二線城市環比漲幅均回落;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漲幅微擴,二手住宅漲幅回落。

來自國家統計局發布的2018年10月份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統計數據顯示,從環比看,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持平;二手住宅銷售價格下降0.2%,降幅比9月擴大0.1個百分點,其中北京、上海和廣州均下降0.2%,深圳下降0.6%。31個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分別上漲1.0%和0.3%,漲幅比9月分別回落0.1和0.5個百分點。35個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上漲1.1%,漲幅比9月擴大0.2個百分點;二手住宅銷售價格上漲0.5%,漲幅比9月回落0.3個百分點。

從同比來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同比上漲1.2%,漲幅比去年同月擴大0.2個百分點;1月-10月平均,同比上漲0.2%,漲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1.7個百分點。一線城市二手住宅銷售價格上漲1.0%,漲幅比去年同月回落2.1個百分點;1月-10月平均,同比上漲0.7%,漲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3.1個百分點。二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同比分別上漲10.4%和10.0%,漲幅比去年同月分別擴大5.8和2.8個百分點;1月-10月平均,同比分別上漲6.8%和7.3%,漲幅比去年同期分別回落3.1和0.7個百分點。二三線城市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分別上漲7.6%和7.7%,漲幅比去年同月分別擴大2.6和2.1個百分點;1月-10月平均,同比均上漲5.4%,其中二線城市漲幅比去年同期回落3.1個百分點,三線城市與去年同期漲幅相同。

樓市調控顯成效

對于部分城市二手房價格環比下降的原因,分析師表示,“今年10月份,各地繼續堅持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強化地方調控主體責任,促進房地産市場逐步回歸理性。隨著樓市調控政策的不斷深入,調控效果逐漸顯現,新房市場較爲穩定,二手房市場降溫明顯,70城二手住宅銷售價格指數漲幅連續倆月下滑,10月環比漲幅縮小0.44個百分點。”

“隨著深圳、廣州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的下降,一線城市的二手房市場已經逐漸轉向下行通道,這也證明調控政策對房地産市場的走向有著決定性的作用。”分析師說,在當前全國房地産政策形勢趨緊、限購限貸限售成爲各城市標配的情況下,樓市已很難提升熱度,曾經的“金九銀十”反而成爲了市場向下的拐點。隨著政策的持續收緊,未來樓市從一線到二三線都會逐步回歸理性,全國市場將日趨穩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