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國務院批複雄安新區總體規劃 嚴禁大規模商業房地産開發

經濟參考報  2019-01-03 09:14

[摘要] 近日,國務院正式批複《河北雄安新區總體規劃(2018—2035年)》(以下簡稱“《規劃》”),指出雄安新區將與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新的兩翼,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雄安新區、創造“雄安質量”、建設“廉潔雄安”、打造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新引擎。

近日,國務院正式批複《河北雄安新區總體規劃(2018—2035年)》(以下簡稱“《規劃》”),指出雄安新區將與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新的兩翼,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雄安新區、創造“雄安質量”、建設“廉潔雄安”、打造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新引擎。

《規劃》指出,要緊緊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這個“牛鼻子”,重點承接高校、科研院所、醫療機構、企業總部、金融機構、事業單位等非首都功能,促進生産要素合理有序流動,增強雄安新區內生發展動力。並創建數字智能之城。堅持數字城市與現實城市同步規劃、同步建設,適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礎設施,建設寬帶、融合、安全、泛在的通信網絡和智能多源感知體系,打造智能城市信息管理中樞。

但在開發建設方面,《規劃》強調,堅持以資源環境承載能力爲剛性約束條件,嚴控城鎮規模和城鎮開發邊界,實現多規合一,將雄安新區藍綠空間占比穩定在70%,遠景開發強度控制在30%。其中,集中建設起步區,率先開發啓動區,集約發展外圍組團,穩步推進新型城鎮化,有序引導人口、産業合理分布,分類打造特色小城鎮。

《規劃》同時指出,雄安將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和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長效機制,嚴禁大規模商業房地産開發,原則上不建高樓大廈。

在路網交通方面,《規劃》顯示,將加快建立連接雄安新區與京津及周邊其他城市、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之間的軌道和公路交通網絡。完善雄安新區與外部連通的高速公路、幹線公路網,實現多種交通方式順暢換乘和無縫銜接。

研究員表示,《規劃》的發布意味著雄安新區進入發展建設階段。其目標分別是近期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中期升級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遠期修複中國經濟南北長期失衡。

“雄安也將成爲多種長效機制的試驗田,例如拒絕炒房、炒地、炒戶籍、炒房租等,雄安新區建設在新區規劃、城市建設、綠色發展方面已經進行了有益探索。”有業內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