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輕軌公司資本14億政府佔96%

市民日報  2019-03-15 09:33

[摘要] 行政會完成討論《設立澳門輕軌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法規草案。

輕軌公司資本14億政府佔96%

行政會完成討論《設立澳門輕軌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法規草案,政府將成立輕軌公司,建造和維護用於輕軌系統運營的基礎設施及設備,以及運營相關系統;同時撤銷運建辦。輕軌公司的資本額為澳門幣14億元,股東包括特區政府、工商基金、科技基金。

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表示,建造和維護澳門輕軌系統基礎設施和設備,以及運營輕軌系統是既龐大又複雜的任務。參考國際經驗,很多建造、維護及運營此類基礎設施和設備的商業組織均由政府組建,考慮到過去在推進建造輕軌系統基礎設施工程時所遇到的困難,經研究,特區政府建議設立1間全公共資本的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旨在於建造和維護用於輕軌系統運營的基礎設施及設備,以及運營相關系統,預計此模式能更有效實施輕軌系統和使用公共資源。因此,特區政府制訂《設立澳門輕軌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法規草案。

草案的主要內容包括:一、許可設立由澳門特別行政區、工商業發展基金及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組成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名稱為「澳門輕軌股份有限公司」。

可提供延伸服務 享其他財產

二、公司所營事業包括建造和維護用於輕軌系統運營的基礎設施及設備,以及運營相關系統,當中包括運營管理和提供客運服務。公司可提供延伸服務,並可直接或間接向其他相關實體提供支援服務。

三、公司的資本額為澳門幣14億元,由股東按下列比例悉數認購並以現金支付:澳門特別行政區佔96%;工商業發展基金3%;科學技術發展基金1%。

四、公司尚可開展與輕軌相關的其他商業、工業或提供服務的活動,與公共或私人實體合作並訂立合作協議、向其他公司出資,以及參與合作經營或其他組合方式。

五、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撥款及澳門特別行政區任一公共實體給予的津貼構成公司的資源,且不影響按法律規定有權享有的其他財產及。

按公司章程請人 原人員可選去留

六、公司章程將以行政長官公告的方式適時公布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

該行政法規草案建議自公布翌日起生效。

運建辦在輕軌公司成立後將撤銷。至於運建辦人員去向,梁慶庭表示,設立輕軌公司的行政法規不包括處理運建辦人員的安排。

運建辦主任何蔣祺表示,輕軌公司會透過公司章程制度聘請人員,運建辦的人員可選擇留在政府工作或參與輕軌公司工作,何蔣祺相信,運建辦人員具有多年參與輕軌工作的經驗,熟悉運作,輕軌公司亦需要在開始時聘用一些可協助公司建設的人員。目前運建辦有93人,至於未來輕軌公司人員數量,則要視乎日後管理層的考慮;而氹仔輕軌正在開展大量測試,有信心今年下半年通車。

輕軌公司資本14億政府佔9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