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出台新政建立租購並舉住房制度

珠江晚報  2019-04-11 09:35

[摘要] 近日,珠海市人民政府正式印發《關于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住房制度實施意見》。

我市出台新政建立租購並舉住房制度

近日,珠海市人民政府正式印發《關于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住房制度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明確提出,珠海將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構建以政府爲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場爲主滿足多層次需求的住房保障和供應體系,不斷提升我市對人才的吸引力,不斷增強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讓全體人民住有所居。其中,到2025年全市新增供應各類住房不少于14.3萬套,新增供應各類保障性住房和租賃住房占比將達到30%左右。

新政明確“四個堅持”

《意見》明確了基本原則:堅持以人民爲中心,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堅持滿足首套剛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機炒房。堅持統籌協調,綜合配套,處理好住房改革、經濟發展和民生保障的關系,促進房地産業與實體經濟、金融業良性循環。堅持因地制宜,促進供求平衡,合理引導預期。

到二O二五年,全市新增供應各類住房不少于十四點三萬套

《意見》提出具體目標,到2020年,珠海將形成以房地産開發企業爲主供應普通商品住房,以政府機構、産業園區、企事業單位、住房租賃專營機構、其他社會組織和個人等爲主供應各類保障性住房和租賃住房的新型住房供應和保障體系。2018-2020年全市新增供應各類住房不少于4.8萬套,其中新增供應商品住房(不含租賃住房)占新增供應住房的比例爲75%左右,其他新增供應各類保障性住房和租賃住房比例爲25%左右。

到2025年,形成比較完善的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建成符合珠海城市發展規律、滿足常住人口基本需求的住房保障體系。2021-2025年全市新增供應各類住房不少于14.3萬套,其中新增供應商品住房(不含租賃住房)占新增供應住房的比例爲70%左右,其他新增供應各類保障性住房和租賃住房比例爲30%左右。

到2030年,全市住房品質持續提升,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更加成熟,住房綠色化、智能化水平顯著提高,廣大人民群衆的居住質量達到全省前列水平。

要求構建多主體的住房供給模式

《意見》在制度設計方面要求,完善住房開發模式,構建多主體的住房供給模式,拓寬住房保障渠道,培育住房租賃市場,建立新型保障性住房和租賃住房的住房供應和保障體系。

其中,構建多主體的住房供給模式。創新住房開發模式,增加供應主體,構建以市場商品住房和政府保障房雙軌並行爲主,安居集團、住房租賃專營機構、企事業單位和個人廣泛參與爲輔的多主體供給的住房模式。

搭建“保基本、多層次、廣覆蓋、能循環、可持續”的具有珠海特色的新型住房保障體系

《意見》要求,拓寬住房保障渠道。擴大住房保障覆蓋面,加快建立以公共租賃住房、人才住房、共有産權住房爲主體,租售補有機結合,搭建“保基本、多層次、廣覆蓋、能循環、可持續”的具有珠海特色的新型住房保障體系。其中,夯實公共租賃住房基本保障體系,逐步構建多層次的人才安居體系,推廣共有産權住房模式。

在具體實施工作措施方面,《意見》提出,珠海將繼續完善住房規劃和土地供應計劃,優先安排保障房用地供應,建立多主體土地供應機制,加強住房保障力度,全面實施安居工程。

我市出台新政建立租購並舉住房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