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粵地產投資增逾一成 住宅投資續降溫

澳門日報  2019-05-05 09:22

[摘要] 一九年首季廣東房地產投資2,778.68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12.8%,增幅同比回落10.1個百分點。商品房銷售面積降幅收窄,首季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降6.9%,降幅比上年同期收窄2.4個百分點。

粵地產投資增逾一成 住宅投資續降溫
首季粵地產投資逾二千七百億

粵地產投資增逾一成

【本報記者廣州電】一九年首季廣東房地產投資2,778.68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12.8%,增幅同比回落10.1個百分點。商品房銷售面積降幅收窄,首季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降6.9%,降幅比上年同期收窄2.4個百分點。

住宅投資續降溫

省統計局公佈,首季房地產市場趨穩。運行特點:一是企業購置土地費用增速比較快。季房地產投資中建築工程為1,621.6億元,同比增4.1%,安裝工程投資達218.04億元,降3.7%;設備工器具購置達46.53億元,增94.6%;其他費用達892.51億元,增加36.3%。

二是商品住宅和辦公樓投資繼續降溫。首季房地產投資中商品住宅投資1,931.94億元,同比增13.4%,同比回落11.7個百分點,增幅延續去年八月以來回落態勢。

同期寫字樓投資218.57億元,降3.5%,增幅同比大幅回落44.5個百分點;商業營業用房投資達263.2億元,增2.4%,增幅同比提高8.4個百分點;其他投資達364.97億元,增32.4%,增幅同比提高0.6個百分點。

珠三角售樓回升

三是四大區域投資增速均回落。首季珠三角地區、東翼地區、西翼和山區的房地產開發投資同比分別增12.4%、10.3%、30.5%和6.4%,增幅同比分別回落6.1個、41.6個、23.6個及25.4個百分點。

四是商品房銷售面積降幅收窄。首季商品住宅銷售面積同比降6.9%,降幅收窄2.5個百分點。

分區域看,首季珠三角地區商品房銷售回暖,同比略降0.1%,增幅同比提高18.4個百分點;東翼、西翼和山區商品房銷售的面積分別降23.8%、20.9%和12.7%,增幅同比回落47個、58.3個和5.1個百分點。

固產投資增長快

同期,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11.2%,高於年度預期目標2.2個百分點,項目投資增10.4%,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長突出。

首季第三產業增長較快,第三產業投資同比增15.5%,是全省投資增長的主導力量,其中衛生和社會工作、公共管理社會保障和社會組織、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教育等多個行業的投資增速平均都在40%以上。第二產業投資中,製造業投資結構也出現積極變化。首季高技術製造業投資增10.3%。

基礎設施投資增速較快。首季基礎設施投資同比增28.3%,拉動整體投資增6.3個百分點。分行業看,電力、燃氣及水的生產及供應業增31.8%。電力熱力生產和供應業增15%,水的生產和供應業投資大增89.3%,城市公共交通運輸業延續上月快速增長勢頭,大增78.1%,生態保護和環境治理業投資增速高達318.9%。

粵地產投資增逾一成 住宅投資續降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