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城AB區海底隧道工程環評二次公示

市民日報  2019-06-21 09:45

[摘要] 土地工務運輸局委託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開展新城A、B區海底隧道工程環評工作。

新城AB區海底隧道工程環評二次公示

土地工務運輸局委託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開展新城A、B區海底隧道工程環評工作,根據原國家環境保護部《環境影響評價公眾參與暫行辦法》等要求。環境影響評價的工作主要分為三個階段,其中,階段及第三階段均會透過公示向公眾收集意見,第二階段為分析論證和預測評價,以進一步作工程分析和環境現狀調查。

階段首次公示已於去年9月12日至9月28日進行,主要就前期準備、調研和工作方案收集意見,期間沒有收到意見。第二階段於去年12月至今年1月開展,期間透過問卷調查收集公眾及團體對環境影響評價的意見,共收到257份個人及9份團體問卷。本次第三階段公示主要對已完成編制的《澳門新城A、B區海底隧道工程項目環境影響報告書》(簡稱「環評報告書」)作公眾公示及收集意見。

環評報告書的總體結論指出,建設單位在施工期和運營期採取相應的環境保護和汙染防治措施,減輕工程建設對周圍環境產生的不利影響。在嚴格落實各項對策措施的前提下,可使工程環境影響處於可接受範圍內,不會對工程區域的環境品質造成明顯的降低。因此,從環境保護角度考慮,本工程建設是可行的。

新城A、B區之間的連接通道將採用海底隧道方式建造。隧道全長1300多米,從海底穿越友誼大橋和外港航道連通A、B區,並可通過A區內其他道路連接至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同時亦會預留位置連接澳氹第四條跨海大橋。隧道採用雙向四車道技術標準,設計速度為每小時60公裏。

新城AB區海底隧道工程環評二次公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