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欄港區加快交通基礎設施建設 構建“二縱四橫”交通新格局

珠海特區報  2019-06-25 09:45

[摘要] 在高欄港大道提升工程建設工地現場看到,施工人員正在鋪設瀝青,完善路面排水設施,部分區域已經完成瀝青鋪設施工,在藍天白雲下格外醒目。

高欄港區加快交通基礎設施建設 構建“二縱四橫”交通新格局

改造完工的平東大道。

6月24日,記者從高欄港區獲悉,該區以項目建設爲抓手,強力突破交通發展瓶頸,重點支持加快黃茅海大橋、高欄港高速北沿線、香海路西延線等省市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前期工作,開展高欄港第二通道和東大堤——飛沙灘濱海景觀大道工程前期工作,完成平東大道工程建設,實施縣道X763升平大道、省道 S270 線高欄港大道提升工程,配合鶴港高速二期年內動工建設,全力構建該區“二縱四橫(兩縱:高欄港高速、高欄港二通道;四橫:香海路西延線、港珠澳大橋西延線、珠海大道、金海快速路)”交通新格局。

目前,鶴港高速一期工程第二合同段首片預制梁架設成功,鶴港高速全面進入上部結構施工,該區升平大道、高欄港大道提升工程也將于年內完工。

高欄港大道提升工程預計11月完工

24日,記者在高欄港大道提升工程建設工地現場看到,施工人員正在鋪設瀝青,完善路面排水設施,部分區域已經完成瀝青鋪設施工,在藍天白雲下格外醒目。一輛輛集裝箱貨車正源源不斷沿著高欄港大道駛向高欄港高速,正在施工改造的高欄港大道並沒有給來往車輛造成太大影響。

記者了解到,高欄港大道改造工程起點位于南水橋與高欄港高速銜接處,終點位于環島西路交叉口,道路等級爲一級公路,全長約9.14公裏,紅線寬度60米,改造寬度約50米,主要是對現狀道路進行升級改造,不涉及新增建設用地。建設內容包括道路工程(現狀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加鋪瀝青砼路面,更換路緣石,完善路面排水設施等),交通工程(完善沿線及交叉口交通標志、標線、交通設施等),管線工程(更換、改造行車道的井蓋、雨水篦,增設過路排水和熱力管線過路箱涵等附屬設施),以及綠化景觀工程、安監工程、照明工程等。

該工程今年1月5日開工,計劃11月完工。截至記者發稿時已完成總體工程的一半。

改造升平大道 提升通行能力

升平大道改造工程位于高欄港區平沙鎮中心城區,是平沙鎮內部交流的重要通道,同時也是珠海著名景點海泉灣對外交通的主要通道之一,路網功能定位十分重要。

升平大道改造工程利用原有公路進行改建,工程起點位于與平東大道相交處,往西經平沙工業區、美平社區、前進村及大虎村,終點位于與Y420平虎線相交處,路線全長8.755公裏,施工合同2.57億元,施工期爲540天。設計速度爲每小時60公裏,道路爲雙向六車道,改造完成後,將對改善平沙鎮道路運行狀況,提升區域道路交通綜合通行能力,促進周邊産業發展具有重要作用。

記者了解到,該項目改造的主要內容包括道路工程、橋涵工程、排水工程、電力電信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及綠道工程等建設內容。目前累計完成産值約1.98億元,占總造價77.04%。該路段綠道路基、雨水汙水及給水管道施工、路燈基礎設施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施工人行道及非機動車道的整平及墊層,路段通訊管道本周內可完成,整個項目預計年內可完工。

高欄港區加快交通基礎設施建設 構建“二縱四橫”交通新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