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40城新房成交面積環比下降9%

經濟參考報  2019-09-05 09:35

[摘要] 4日,房地産研究院發布8月40城成交報告顯示,三類城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量均有所下滑。

4日,房地産研究院發布8月40城成交報告顯示,三類城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量均有所下滑。

8月40城新房成交面積環比下降9%

具體來看,8月40個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積環比下降9%,同比下降3%。其中,4個一線城市成交面積環比下降19%,同比下降16%;18個二線城市成交面積環比下降10%,同比增長6%;18個三四線城市成交面積環比下降4%,同比下降17%。

對此,專家表示,今年6月,部分房企衝刺半年度業績,加大推盤量致40城成交環比小幅增長。但隨著7月以來地方層面不斷出台的調控收緊政策、房貸利率調整,同時中央再度對樓市予以定調,8月成交量小幅下滑也是必然。

根據地産研究中心的統計數據,8月份受監測城市普遍供大于求。全國29個重點城市新增供應面積2483萬平方米,環比上升13%。在二手住房方面,重點監測的7個城市二手房累計成交479萬平方米,環比下降8%。除南京環比回升18%之外,其余城市成交量環比皆小幅回落。

以北京爲例,麥田房産發布的數據顯示,8月北京二手住房成交量同比下滑近二成,市場提前“入秋”。具體來看,8月全月,北京二手住宅網簽量12050套,環比下降5.4%,同比去年同期下降19.9%。同時,買方整體議價幅度爲-5.95%,比上月下滑0.38個百分點,議價空間持續6個月擴大。

麥田房産相關人士表示,北京二手房市場成交量連續3個月在1.2萬套上下小幅波動,8月份在上個月成交量小幅回升後,並沒有持續上揚,而是再度小幅下滑,可見需求仍然乏力,觀望心態較濃。

專家表示,8月份,我國房地産調控政策多集中在地方對房地産市場亂象的整頓和金融監管部門對涉房金融政策的收緊,加強對房地産金融把控。因此,預計下半年房地産市場難以有較大起色,但整體以穩爲主。

專家認爲,綜合考慮房企對資金流的依賴程度,接下來的“金九銀十”,房企或因資金面緊縮而大幅增加推盤量,加大打折促銷的力度。也需警惕,部分非熱點二線城市和三四線城市的成交量或面臨較大的下降風險。

8月40城新房成交面積環比下降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