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國9個城市年內土地出讓收入超千億元

中新網  2019-10-29 09:40

[摘要] 盡管三季度以來土地市場“退熱”,但中國大中城市土地出讓收入總體仍然保持較快增長。

盡管三季度以來土地市場“退熱”,但中國大中城市土地出讓收入總體仍然保持較快增長。

中國9個城市年內土地出讓收入超千億元

地産研究中心日前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以來,中國50個大中城市合計“賣地”收入爲3.33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上漲18%。

其中,有9個城市土地出讓收入超過千億元。這些城市包括:杭州市(2383億元),蘇州市(1431億元)、上海市(1407億元)、武漢市(1396億元)、北京市(1331億元)、南京市(1298億元),天津市(1217億元),甯波市(1193億元)以及重慶市(1154億元)。

此外,福州、廣州、鄭州、成都、昆明、溫州等17個城市土地成交也較爲活躍,年內“賣地”收入超過500億元。

專家指出,房地産市場的分化也體現在土地市場上,不同城市間地市冷熱差異較大,各地土地成交金額和樓面地價漲跌互現。

總體而言,專家表示,相比2018年過于嚴格的政策,最近幾個月,一些地方對土地政策進行調整,約束條件相對減少,包括部分城市的土地限價、土地保證金、土地配套保障房等都有所調整,加之部分城市新房限價出現微調,開發商拿地積極性有所提高。

中國指數研究院統計數據反映出同樣的趨勢。該機構數據顯示,2019年前9個月,中國土地成交金額排名前10位的城市累計成交金額1.19萬億元,同比增長21.3%,增速較1-8月上升9.5個百分點。

長三角與中西部仍爲房企布局重點區域。杭州土地市場交易熱度持續下降,但累計成交總價仍高居各城市之首,累計成交總額2239億元,同比下降2%;中西部核心城市土地市場火熱,土地成交總額前10名的榜單中出現武漢與昆明兩個城市。與此同時,前9個月,昆明、武漢、杭州和西安土地成交規劃建築面積高居前四。值得注意的是,前9個月,昆明和廣州土地成交持續放量,規劃建築面積分別同比增長92%和104%。

中國9個城市年內土地出讓收入超千億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