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2個城市年內土地出讓金破千億

經濟參考報  2019-11-19 09:23

[摘要] 地産研究中心的監測數據顯示,今年10月份,全國土地市場量穩價跌。市場熱度方面,土地成交平均溢價率在10月終于止住下滑勢頭,迎來近6個月來的首次回升,漲至8.3%。

11月18日,北京市房山區一宗共有産權住房地塊成功出讓。經過16輪競價,地塊最終成交價格8.5億元,溢價率10.39%。截至目前,北京土地市場年內累計成交71宗地塊,合計土地出讓金額1413億元。

12個城市年內土地出讓金破千億

“今年以來北京土地市場基本平穩,溢價率平均僅爲10.72%。”專家認爲,近幾個月,各個地方城市土地市場約束條件相對減少,部分城市的土地限價、土地保證金、土地配套保障房都有所調整,加上一些城市微調住宅限價政策,開發商拿地積極性有所提高。

中原地産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截至11月18日,2019年以來受監測的50大城市土地市場合計土地出讓金額達到3.57萬億元,同比上漲幅度爲17.4%。其中,土地出讓金千億規模的城市達到12個,刷新曆史同期紀錄。年內累計土地出讓金額的是杭州市的2474億元,其次分別是蘇州1641億元、上海1587億元。

另外,福州、鄭州、成都、昆明、溫州等15個城市土地出讓金額超過500億元。在50個城市裏68%的城市2019年土地出讓收入同比上漲。今年三季度房地産行業融資環節出現的一系列收緊性政策,對于土地市場溢價率有了明顯影響,一二線城市的土地成交熱度有所降低。不過,部分企業依然在積極拿地。

實際上,近兩個月以來,由于臨近年底,部分熱點城市土地挂牌供應有所增加。整體來看,土地市場延續分化態勢。專家說,“從最近兩個月的市場表現來看,第二梯隊的房企搶地更爲堅決”。

地産研究中心的監測數據顯示,今年10月份,全國土地市場量穩價跌。市場熱度方面,土地成交平均溢價率在10月終于止住下滑勢頭,迎來近6個月來的首次回升,漲至8.3%。該機構研究員表示,“主要是受一二線城市中心城區優質宅地成交增加帶動”。

專家也認爲,雖然一二線城市調控政策相對嚴格,但對于房企來說,爲了加大銷售額,依然會集中拿地。從全國土地市場來看,最近三四線城市依然相對低迷,這種情況下,更多的房地産企業傾向于把資金投入到一二線城市,這也是導致一二線土地市場熱度相對回升的主要原因。

業內人士認爲,從不同城市的土地市場表現來看,有些城市明顯已經進入了調整期,價格開始下行,而有些城市價格仍然居高不下。

12個城市年內土地出讓金破千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