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官宣速遞!深珠通道規劃細則出爐!跨江段雙向8車道+4線鐵路!

澳門房天下  2019-11-19 10:33

[摘要] 重磅官宣搶先看!

​剛剛,由珠海市交通運輸局發布《伶仃洋公路通道及西延線(珠海段)交通詳細規劃》項目簡介公示:

深珠通道詳情

 一、項目背景

(1)根據《廣東省高速公路網規劃(2019—2035年)》,伶仃洋通道是連接珠海與深圳的重要通道,在粵港澳大灣區戰略背景下,對帶動珠江口兩岸城市群協同發展,實現都市圈一體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2)伶仃洋公路通道及西延線(珠海段)需與沿線城市道路網絡及正在開展的重大基礎設施工程做好銜接及協調預留工作,以指導下一階段工程設計,推動工程實施。

二、規劃範圍及年限

規劃範圍:東接伶仃洋公路通道跨海段、西接江門斗恩高速,並設支線銜接珠海機場高速、高欄港高速、西部沿海高速,珠海境內全長約53.4km。

規劃年限爲2035年。

三、項目程序

2018年9月項目正式啓動;2019年2月,形成初步成果征求珠海相關部門意見;2019年7月,征求中山市、江門市主管交通部門意見;2019年10月24日,召開並通過專家評審會。

 四、方案簡介

伶仃洋通道作爲連接珠江東西兩岸的重要通道,主橋距離上遊深中通道12公裏,距離下遊港珠澳大橋20公裏,東起深圳前海,經淇澳島,西至珠海京珠高速互通立交,總長約47公裏,其中淇澳島至珠海京珠高速互通約15km。

官宣速遞!深珠通道規劃細則出爐!跨江段雙向8車道+4線鐵路!

跨江段推薦采用規模雙向8車道高速公路+4線鐵路,公路設計速度爲100km/h;建設形式采用“西橋東隧”的橋隧方案。

伶仃洋通道西延線東起珠海京珠高速互通立交,經中山、珠海斗門至江門規劃的斗恩高速,珠海境內總長約15.8km。建議規模雙向6車道,設計速度爲120km/h。

高欄港高速北延線南起高欄港高速,北至江珠高速,總長約16.5km。建議規模雙向6車道,設計速度爲100km/h。

機場高速北延線南起機場高速金台立交,北至高欄港高速北延線,總長約6.1km。建議規模雙向4車道,設計速度爲100km/h。

伶仃洋通道在珠江口西岸自淇澳島登陸後共設置13處互通立交,分別銜接我市的淇澳大橋、金琴快線、西部沿海高速、江珠高速、機場高速、高欄港高速及中山境內的高快速路。

五、公示期限

規劃于2019年11月18日至2019年12月17日在珠海市交通運輸局網站進行公示。

官宣速遞!深珠通道規劃細則出爐!跨江段雙向8車道+4線鐵路!

官宣速遞!深珠通道規劃細則出爐!跨江段雙向8車道+4線鐵路!

官宣速遞!深珠通道規劃細則出爐!跨江段雙向8車道+4線鐵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