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粵"三舊"改造面積破80萬畝

廣州日報  2019-12-09 09:28

[摘要] 近日,新“城”就新未來——2019粵港澳大灣區“三舊”改造與城市更新年會在廣州舉行。省自然資源廳有關負責人在年會上透露,截至目前,廣東累計實施“三舊”改造面積達80.04萬畝,提前一年完成省委、省政府關于促進新型城鎮化發展意見中有效盤活存量建設用地的目標任務。

近日,新“城”就新未來——2019粵港澳大灣區“三舊”改造與城市更新年會在廣州舉行。省自然資源廳有關負責人在年會上透露,截至目前,廣東累計實施“三舊”改造面積達80.04萬畝,提前一年完成省委、省政府關于促進新型城鎮化發展意見中有效盤活存量建設用地的目標任務。

粵三舊改造面積破80萬畝

據統計,迄今爲止,廣東在“三舊”改造領域累計投入的1.58萬億元資金裏,社會投資有1.37萬億元,民資占比達86.61%。目前,廣東累計實施“三舊”改造面積達80.04萬畝,完成改造面積46.46萬畝,累計節約土地19.84萬畝,節地率達42.7%。

全省通過“三舊”改造共完成産業結構調整項目4220個,占改造項目總數的56.33%。其中,屬于淘汰、轉移“兩高一資”項目496個,引進現代服務業和高新技術産業項目482個,投資超億元項目1264個。

據介紹,粵港澳大灣區珠三角九市累計節約土地面積達12.99萬畝,平均節地率達43.3%。通過“三舊”改造共完成産業結構調整項目2559個,占改造項目總數的57.3%,其中,屬于淘汰、轉移“兩高一資”項目459個,引進現代服務業和高新技術産業項目411個,投資超億元項目946個。

此外,通過“微改造”,全省共保護與修繕傳統人文曆史建築777.06萬平方米。其中,粵港澳大灣區珠三角九市共保護與修繕傳統人文曆史建築567萬平方米。

今年9月,廣東發布了深入推進“三舊”改造的三年行動方案(2019-2021年)。根據該方案,至2021年,廣東全省新增實施“三舊”改造面積23萬畝以上,完成改造面積15萬畝以上,投入改造資金5000億元以上(社會投資約占85%,市縣級財政投入約占15%)。

粵三舊改造面積破80萬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