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方兩會诠釋2020年樓市調控重點

新華網  2020-01-20 09:37

[摘要] 近期陸續召開的地方兩會對外釋放出2020年將“保持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房住不炒”和“制定一城一策工作方案”的工作目標和決心。

近期陸續召開的地方兩會對外釋放出2020年將“保持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房住不炒”和“制定一城一策工作方案”的工作目標和決心。

地方兩會诠釋2020年樓市調控重點

北京市政府工作報告指出,2019年落實“一城一策”長效調控機制,著力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全年新建商品住房二手房價格指數符合預期,房地産市場保持平穩。2020年將保持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堅持“房住不炒”,進一步完善長效管理調控機制。完成商品住宅土地入庫600公頃,建設籌集各類政策性住房4.5萬套。

專家表示,北京市政府工作報告明確,2020年將堅持“房住不炒”,進一步完善長效管理調控機制。此表述和中央房地産調控思路高度吻合。同時北京市的房地産政策往往對全國市場有積極的參考意義,此次提及的土地供應、租賃住房和共有産權住房等相關政策,也可以爲全國其他城市的政策制定提供參考。

以河南省爲例,河南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廳長吳浩在河南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記者會上表示,2020年要牢固樹立“房住不炒”定位,堅持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全面落實城市主體責任,指導各地結合實際制定“一城一策”工作方案,不將住房作爲短期刺激經濟增長的手段和工具,注重保持調控政策持續性穩定性,持續完善調控方式手段。

此外,浙江、河北等地的政府工作報告針對2020年工作總體要求均提出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主要內容包括發展住房租賃業,完善住房保障體系;實施城中村、老舊小區改造三年行動計劃;加大城市困難群衆住房保障力度等。

“總體而言,2020年房地産市場調控的主要目標是重塑房地産與宏觀經濟的關系,轉變經濟發展動能,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這意味著,房地産將在國民經濟中被重新定位,回歸‘居住屬性’,‘穩’將是未來房地産市場持久的、基本的趨勢。”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數字經濟研究院執行院長盤和林對《證券日報》記者表示,從各地兩會的表態看,“一城一策”將會在未來房地産市場調控中唱主角。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城一策”將更加注重與土地、金融、財稅政策的聯動,這也就意味著未來,房地産市場調控的重點將會更多的回歸基礎性制度的建設,調控更加“多元化”,更加注重發揮政策之間的協同效應,這事實上就是長久以來完善調控機制、精准把握“一城一策”內涵的關鍵。

專家表示,包括北京在內的各地兩會政策精神,進一步體現了“房住不炒”的政策導向。預計2020年房地産政策工作會有幾大亮点0元/平方米[澳门半岛]亮点0套在售和趨勢。一是租賃住房將納入房住不炒的大框架之中,租賃的價格和市場秩序會有更爲系統的監管。二是去庫存的政策會更加細化,對于部分物業會通過轉性方式進行去庫存,而對于這兩年新出現的限競房、共有産權住房等庫存問題,則會給予更爲明確的分配政策。三是人才和藍領兩類群體會成爲重點保障的內容,體現了人口結構優化、住房民生問題保障的重要思路。

地方兩會诠釋2020年樓市調控重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