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業內預計2020年房企收並購規模超去年

經濟參考報  2020-02-25 09:25

[摘要]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房企銷售節奏,房企資金鏈進一步承壓,行業分化格局加劇。業內預計,今年房地産行業收並購將更加頻繁,規模或大幅超過去年。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房企銷售節奏,房企資金鏈進一步承壓,行業分化格局加劇。業內預計,今年房地産行業收並購將更加頻繁,規模或大幅超過去年。

業內預計2020年房企收並購規模超去年

中國指數研究院近日發布報告顯示,2019年,境內房地産公司作爲買方完成的收並購約有333宗,涉及金額約2960.6億元,同比分別上升14.7%、31.6%。在融資嚴監管的大背景下,去年百強房企收並購金額占房企收並購總金額的比例約爲78%,房地産行業集中度不斷提升。

“回顧2019年,房地産市場調控繼續加碼,招拍挂土地出讓條件越來越高,收並購越來越成爲房企拿地的有效手段。”中指院分析人士認爲,土地和資金是房企的“糧草”和“錢袋”,近十年房企收並購金額和土地成交樓面均價基本呈現出同步波動趨勢。

該分析人士指出,受此次疫情影響,房企資金鏈進一步承壓,中小企業短期壓力將更大,這也爲行業整合創造了新的機會。預計2020年行業整體收並購規模將大幅超過去年。

“過去幾年,房企通過收並購加速全國化布局,經過了並購數量和規模快速增長的階段,目前相對穩定。”該人士指出,隨著調控政策的延續,部分資金鏈脆弱且營銷能力不足的中小企業經營壓力巨大,面臨轉型或被收並購的境地。

“房地産行業集中度將進一步提升,企業通過收並購可迅速擴大規模,搶占市場。”上述人士認爲,房企在收並購的同時要充分考慮所收購資産的處置問題,力求優資産、快回款,以緩解現金流壓力。未來資金充裕的百強房企將成爲收並購主力,行業資源將進一步向頭部房企集中。

業內預計2020年房企收並購規模超去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