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70城房價出爐:揚州新房漲幅領跑全國 深圳二手房漲幅仍居全國第一

每日經濟  2020-11-17 09:34

[摘要] 明年房價上漲的壓力可能會進一步增加,尤其是一二線城市。

11月16日,國家統計局公布10月份70個大中城市房地産市場價格變動情況,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3%,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5%,但漲幅分別較上月回落0.1和0.4個百分點。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二手房價格漲幅0.9%,仍以較大差距領跑70城,北京、上海、廣州分別上漲0.4%、0.5%和0.6%。

根據國家統計局同日公布的數據,1~10月份,全國房地産開發投資116556億元,同比增長6.3%,增速提高0.7個百分點。其中住宅投資86298億元,增長7.0%。

揚州新房漲幅全國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繩國慶表示,2020年10月份,各地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70個大中城市房地産市場價格漲幅保持平穩回落態勢。

在“金九銀十”房企全面促銷去庫存的背景下,全國新建商品房價格升幅有限。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分別上漲0.2%、0.3%、0.5%和0.2%。31個二線城市和35個三線城市新房價格分別環比微漲0.1%和0.2%,二三線線城市漲幅同環比均線回落。

值得關注的是,近幾個月來江蘇省多個城市新房價格漲幅輪流領跑,10月份揚州取代徐州成爲房價環比漲幅城市。“蘇北、蘇中的房價上漲勢頭略有擡頭。尤其是2020年和2021年的高鐵規劃中,蘇中和蘇北可以說占盡優勢,因此相關城市的房價都容易炒作,後續也需要積極進行管控。”

深圳二手房漲幅仍全國

深圳二手房價格同環比漲幅仍然是全國。另據記者觀察,對比2015年同期,深圳二手房價格漲幅高達83.6%,遠超“房價網紅”城市合肥(66.5%)、無錫(58.6%)和廈門(47%),五年來二手房價格近乎。

對此,“實際上深圳潛在的購房需求依然是比較大的。此前幾個月的調控對房價有所抑制,但深圳房價漲易跌難,炒作風險仍然需要防範。”

此外,一線城市中北京、上海、廣州二手房環比分別上漲0.4%、0.5%、0.6%,均超過31個二線城市和35個三線城市漲幅均值。但揚州、徐州、海口、銀川、烏魯木齊等個別二三線城市漲幅超越上海廣州,仍需進一步觀察。

10月70城房價出爐:揚州新房漲幅領跑全國 深圳二手房漲幅仍居全國

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回正

1~10月份,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持平,達133294萬平方米,而1~9月份爲下降1.8%。其中住宅銷售面積增長0.8%,1~9月份爲下降1.0%。

全國房地産開發投資額同比增速爲6.3%,已連續五個月同比爲正。但1~10月份房企土地購置面積同比下降3.3%,降幅繼續擴大;土地成交價款11386億元,增長14.8%,增速提高1.0個百分點。

宋紅衛指出,“從投資數據看,房地産投資仍然是增速最快的行業,10月份增速達到6.3%(較9月份提高0.7),比固定資産投資高出4.5個百分點(較9月份下降0.3)。房地産投資主要由拿地投資和建安投資(施工情況)兩大部分組成,二者分別貢獻37%和62%。10月份以後房企拿地速度開始放緩,土地購置面積增速-3.3%,較9月份下滑0.4個百分點,土地購置費增速也放緩;施工進度也在放緩,10月份商品房施工面積增速3%,較9月份下滑0.1個百分點,其中住宅施工面積增速較9月份下降0.2個百分點。土地投資和施工投資的“雙下滑”決定了未來兩個月投資數據增速趨緩。”

宋紅衛同時指出,住宅新開工明顯放緩,10月份增速爲-3.3%,與住宅銷售增速呈現“喇叭狀”擴大趨勢。隨著住宅銷售增速的持續上漲及新開工增速的下降,勢必導致二者缺口越來越大,也就是再次進入去庫存階段。10月份商品住宅的待售面積規模爲22268萬平方米,較9月份下降0.7個百分點,庫存數據已經在下降。根據庫存與房價二者的關系,可以預判明年房價上漲的壓力進一步增加,尤其是一二線城市。

10月70城房價出爐:揚州新房漲幅領跑全國 深圳二手房漲幅仍居全國

而王若辰也認爲,隨著經濟的逐步恢複,貨幣政策的擴張也已經進入尾聲,同時城市市場調控政策、金融層面調控政策也已經基本落實到位,10月份或是70城房地産市場的轉折點,短期應該更多注意房價下行的風險。

珠海交通又有新進展!

标签:房價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