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前4月已誕生9家"千億"房企,百強銷售門檻值同比翻倍

每日經濟新聞  2021-05-06 09:33

[摘要] 今年前4個月房企銷售額再創新高,“碧萬恒”率先跑入2000億元、千億房企再增4家,TOP10房企合計銷售逼近1.6萬億元。

4月30日晚間,中指研究院、億翰智庫等多家機構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前4個月房企銷售額再創新高,“碧萬恒”率先跑入2000億元、千億房企再增4家,10房企合計銷售逼近1.6萬億元。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梳理發現,在已公布年度業績目標的房企中,約有17家目前完成今年目標超過了30%,其中濱江、首開、美的、中國金茂、中梁控股等完成度靠前。

今年前4月已誕生9家千億房企,百強銷售門檻值同比

2021年1-4月房企銷售業績10 數據來源:中指研究院

100門檻值超

盡管調控政策接連收緊,但全國房地産市場整體運行仍保持著穩定的節奏。

據中指研究院數據,1-4月,100門檻值爲110億元,同比增長了109.5%。各陣營房企門檻也在不斷擡高:3房企門檻值較上年增長19.2%達2216.5億元;10房企門檻值爲978.0億元,較上年增長69.2%;30房企門檻值爲410.7億元,較上年增長74.6%;50門檻則同比增長了89.4%。

千億房企陣營的擴容速度也反映了全國樓市的熱度。1-4月銷售額超千億房企迅速增至9家,較上月增加4家,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家,百億房企則達到103家。

從銷售額均值來看,100房企銷售額均值爲426.6億元,增長率均值爲88.4%。其中,100房企權益銷售額均值爲314.8億元,權益銷售面積均值爲224.8萬平方米。101-200房企銷售額均值爲50.3億元。

今年前4月已誕生9家千億房企,百強銷售門檻值同比

但從陣營的分化情況來看,千億以上超級陣營的銷售額增長繼續放緩。9家1000億元以上超級陣營銷售額增長率均值僅57.8%,爲五大陣營中增長率的陣營。陣營(500億-1000億元)共17家,銷售額增長率均值爲89.6%。第二陣營(200億-500億元)有18家企業,銷售額增長率均值爲80.1%;第三陣營(100元-200億元)和第四陣營分別爲14家和42家,銷售額均值分別爲248.5億元和136.8億元,同比分別增長98.2%和97.0%。

房企融資規模與成本雙降

在“房住不炒”長效機制下,政策收緊仍是主旋律,疊加“三道紅線”融資新規持續發力,市場下行等因素,行業整體規模增速放緩,房企控負債、降杠杆的壓力陡增。

但進入4月,信用債與海外債發行規模環比小幅下降,融資成本有所降低。

今年前4月已誕生9家千億房企,百強銷售門檻值同比

具體來看,4月房地産信用債發行規模爲660.45億元,相較于3月的714.41億元降低7.55%;4月內地房企海外債發行規模爲144.7億元,相較于3月153.5億元降低5.73%。

從融資成本來看,信用債與海外債融資成本均有所降低,其中信用債平均利率爲4.3%,環比下降0.21個百分點;海外債平均利率爲5.9%,環比下降2.02個百分點。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4月份不少房企開展多元化領域戰略合作,充分發揮綜合運營優勢。如融創中國擬出資99.1億元與彰泰成立合資公司用于房地産開發;陽光城與泰康簽署戰略合作,雙方將聚焦環保、教育、地産、醫療、健康、養老等領域,發揮各自資源優勢;富力集團與粵海集團就房地産投資開發、土地一級整理、城市更新、産業園、酒店等相關領域達成戰略合作。

今年前4月已誕生9家千億房企,百強銷售門檻值同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